紅磚我們常看見也知道它的用處

但實地去參訪我是第一次

也是難忘的體驗

 

 

磚瓦文物館位於苑裡鎮

 

 

很多東西真的都是要去體驗過才知其中的奧妙

 

 

金良興磚廠以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與空間為願景

“敬業、服務、環保、創新”為員工全體之共同信念

發展國際性磚瓦產業文化藝術技術交流中心為目標

 

 

灣麗磚瓦文物館是金良興磚廠為推動磚瓦產業文化與地方特色發展於2004年創立

是全台唯一以磚瓦為主題之地方文化館

傳承磚雕工藝與磚瓦文化

成為校外教學與社團活動的好所在

創新轉型為文化創意產業與觀光工廠。

 

 

磚情藝術

這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想的到東西幾乎都可以做成藝術品

實在不容易

 

 

看見這磚窯

就想起去年的磚窯事件

差點給人家的磚牆推到啦

這次我很有信心的給它坐上去

相信這裏應該穩固多了

 

 

參觀完它內部後

我們全副武裝要進入它們的工作區了

 

 

看看我家帥弟這樣有沒有很專業阿

他可樂著呢

 

 

磚製造過程包括環境都是很辛苦的

這樣的環境才可以造就出很多不同的房子

一磚一瓦都是辛苦的燒窯

也是一步一腳印

 

 

我們很認真的聽完導覽

此刻也要到我們去大愛屋的時間了

 

 

大家美美在磚瓦下拍拍照

看出精心的設計

也不用擔心會再倒啦

因為我相信金良興



 

怎麼靠都不會有倒

看它們的工就知道很細


 

這樣的一磚一瓦

包括我們住的房子都是堅固的磚瓦所砌成

用心經營才有今天的光景

 


 

能有這樣堅固的磚塊

想起我們有著它的保護下蓋成的房子



 

就真的要好好感謝做這些磚塊的工人們


 

磚砌把我們生活最相關相繫在一起






時刻的每個感謝

莫過於生活中的每個人

人生歷練裡常常有人為了一口氣在爭

但看看別人在默默的奉獻他的時間

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我想就像自己為了生活在打拼

週遭的每一物都是為了讓每個事情到最完美的盡界



 

當自己感覺到人生最頂端的時候

這就是自己最滿足的時間

但別忘了要感謝每個人

包括這些我們不認識的人

因為有這些工人才有磚瓦的產生

我們才有避風遮雨的房子可以住

感恩是給自己每天都必須的功課

感謝大家

 

入門票100元可以抵50元換取裡面的商品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