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初三回旗山

原本想說今年應該沒有要回去南部

但老ㄤ說習慣回旗山去了

問了一下阿姨們知道也要初三回去

於是就一起同時間跟大家碰面

 

我們提早開往回南部

先到夢時代打發時間

 

 

夢時代早先年剛開幕時來過

一直到這次是第二次

 

 

多了很多open將

當然也看見很多卡通人物公仔

帥弟最愛的哆啦A夢

手上拿了一個他過年想要的禮物

哆啦A夢的娃娃

他開心的哆啦A夢拍照

 

 

發現夢時代還真是小孩天堂

不只是購物天堂更是生動了孩子們的眼光

 

 

最熱門的海綿寶寶也有

 

 

帥弟是最開心的

 

 

回了旗山

這次回旗山大舅媽自己料理

好久沒吃到大舅媽的親自料理

不輸大廚師的手藝

只是..我忘記拍了啦

 

 

 

吃完飯孩子們領紅包說好話的時間到



 

瞧帥弟表情沒

因為他剛被姨婆念完要跟姐姐相親相愛

所以他臉上有難色

不過我一樣都教孩子要跟長輩說好話才可以拿紅包

表示尊重

當然阿姨們也會給孩子送上祝福的話


 

吃完飯照例一樣走到旗山老街

散散步感受一下老街人氣

還是來到二姨的店

客朋滿座不好意思打擾

打聲招呼就繼續逛老街

 

旗山有很多好吃的古早味

像是豆花˙臭豆腐有幾家店都是相當有名氣的



 

老ㄤ是射槍高手

最愛打空氣球

 

老ㄤ很厲害每次打都是滿靶多很少失手過

連老闆都搖頭

都是直接叫我ㄤ選禮物

都不太願意讓老ㄤ繼續打下去

 

這樣度過了初三回旗山短暫的聚會

但這意義對我們來說都是最重要的階段

延續阿母都會回娘家感覺

100年(農初三.四)這是姨丈做的紀錄

也感謝阿姨們跟大舅一直都不會嫌棄我們跟著回旗山

還是一樣對這些晚輩一樣疼惜

讓我很甘心

 

 

回娘家當然不能忘記阿哥這邊

每年ㄚ哥都會請我們兩姐妹吃飯

 

 

今年還是配合姐夫時間

初五聚在一起

選在台中酒攤

菜色不錯也很好吃

蠻對味的

我們也一貫都是領紅包說好話的時間



 

每次過年都會教孩子

帥弟每次都在家很會說

一見到人都說不出來了

會吱吱嗚嗚的


 

看看這ㄚ舅愛跟孩子打圓圈

讓孩子緊張的哩

vicky比較大他總是表現得比較得體

只是我的孩子講話都很含蓄

奇怪對媽媽講話到是挺大聲的吼





初三初五回娘家

總是感覺一年過一年特別快

孩子們的每一年願望不同

改變也很大

漸漸的我們當家長也需要多很多的改變

但唯一不變的還是一樣

過年說話好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也能有孩子的夢想實現

 

 

 

 

初四跟著麻吉同學們聚會去

每年過年大家都可以瞧一天一起聚會

好像也變成每年過年要做的事了



 

可以一起開心度過每一年

新年總是要有新希望

更是有別人一般的聚會

就是閒話家常



 

我們還是如往常聊聊近況

有孩子的就聊媽媽經

但是我發現有帶孩子老是聊不到幾句

還好老ㄤ坐在另一旁可以幫我顧小孩

我跟麻吉不同班這不是第一次說過了

可是可以跟她們班上好過自己班上同學

真是不簡單

 

偷偷算了一下也有20幾年啦


這天跟年輕人一樣玩起iphone 4

一起自拍玩起來真有意思ㄟ

 

呵呵只能心動啦

不可以行動想不到傳說中的iphone 4如此好玩

看看我們開心的哩


 

 

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生活重心與領域

我想這點還可以持續在我們友情裡

讓人很窩心

20年來都可以如此也真是不容易

 

 

懂得分享   懂得感恩

懂得學習   懂得調適

這些年來我們還是一樣一起成長一起偶而的互相關心

我想這比什麼都有意義

好朋友們一起在每一年度過是我們新年最棒的友情

懂朋友心的人就可以更長久

祝福我們永遠平安喜樂

可以一年比一年更快樂

春節在每天滿檔中度過

表是這一年我也要好好的快樂度過每一天

祝福大家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