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韓國遊第二天

旅行可以讓自己擁有很多的回憶累積

也讓人心曠神怡

充滿讓人有所深刻的視野

也是一種旅行的價值

 

走上每個階梯

就有如在尋寶

期待下一站看見的景色帶來無限的視野

 

 

在大屯山上韓國人都稱呼他為周王山

傳說統一新羅王長的周元王再將王全交於高麗後曾在此山中居住

因此得名為周王山至於他的傳說不只這樣

周王山也稱石屏山˙周房山˙所以他的名字還真不少

大屯山在於1976年被指定為韓國第12號國立公園

在韓國國立公園裡中是規模最小的

該國家公園位於山谷裡景色十分美麗

春秋兩季是最迷人的

 

 

終於在我們認真走完階梯之後

走進一個峭壁

轉個小彎果真看見美麗的景致

 

 

這『金剛排雲橋』是一座用鋼索建的鐵橋

橫跨於兩座山風之間的鐵橋距離谷底百公尺以上

猶如空中走廊一樣

從上往下看不免會驚嘆期中的險峻

真的需要一點勇氣走過去

我跟老ㄤ就不行因為帥弟很害怕

我們並沒有走過去

這橋搭在高空之中真的驚悚

搭在高空中難怪叫『金剛排雲橋』


 

走過『金剛排雲橋』再步行約20-30分鐘就可以抵達風雲階梯了

風雲階梯的位置比金剛排雲橋更高

所以也需要更多勇氣

因為光靠一個陡峭的大鐵梯要直奔山頂光是看就怵目驚心了

更不用說去爬他

導遊有特別交代說裝備不夠的人

或心臟不夠力的人到『金剛排雲橋』就好了


『風雲階梯』

 

所以我們就觀望就滿足了有點肉腳吼

但這山頂風很大感覺會有點像要被吹倒一樣

有風有雲所以叫他『風雲階梯』

風雲階梯又稱一線梯幾成垂直狀可直大屯山頂

我光是這樣看就值回票價了

 


 

我們幫有勇氣的人鼓掌

自己在這頭好好享受大屯山的峭壁美色


 

這山谷之間帶著一點的神秘

也讓人佩服到韓國人的登山精神

所有的配備可是最齊全的迎接挑戰


 

我不認為自己沒有走過大屯山

至少我看見了



 

我們也體驗到這裡的雄偉

夠讓人難忘的大屯山


 

就這樣我們在大屯山際遇有夠驚豔也夠讓我們回味的

雖然沒看見太多的秋楓

但秋季的色彩還是多采多姿

不只楓紅變色該變的顏色什麼都有

點綴了山頭的峭壁讓人難忘

大屯山之美之最

我都親眼看見了






我們一路趕回邊山大明度假村

為的只是泡湯

但我唯一驚訝的是韓國都是沒有隔間的

直接坦誠相見

讓我超不好意思的但當地韓國人就很自然又自在的

但我們卻也要入境隨俗不過裸湯部分是男女分開的

游泳池部分就是共有的




 

邊山大度假村是我們這在韓國裡住最好的一天

裡面應有盡有

有超市有飲食區整個飯店就很有質感

讓我們住的相當舒適



 

我們在附近的的餐館用餐

這第一次體驗韓國人坐著吃飯

在韓國傳統裡

所謂的〝暖炕〞用餐坐起來很舒服熱熱的

是屬於暖氣的效果十分暖和


 

一進入口就有一位韓國女孩直跟帥弟打招呼他也是到這用餐的女生

我們也用韓語回應他

想不到他會說台灣話〝你好〞呢

 

 

晚餐我們吃的是屬於傳統韓國定食的餐點

我還是有點吃不慣

但說真的不完全不好吃

可以吃吃當地的醃製食材也是算另一種體驗

 

 

這女孩是我們隨行的拍照阿美

也是負責我們用餐時最佳的照顧者

讓我們感覺服務相當周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次多了他帥弟也很愛捏

他總是主動去找人家玩

動不動就會問說媽咪  ㄚ美呢?

後來我們還問他韓國的姐姐怎麼說

韓語的姐姐叫〝盧娜〞

想不到這小子這幾天還真的都會叫〝盧娜〞

惹得人家阿美開心的哩



 

吃飽後大家回自己的房間好好洗去今天的疲勞

要好好迎接明天號稱最多楓紅的內藏山


韓國人從古以來喜歡睡在地板

起居也都習慣坐在地板上

或許這也是注重地板暖氣的原因之一


一到冬天,就會打開地板暖氣系統

整個房子暖烘烘這是韓國獨有的冬季取暖方式

加上小廚房整個加分不少

我忘記拍了炕的房間

不過我還是喜歡睡床所以我選擇睡在床上


 

就這樣一夜好眠

迎接我們早晨的早餐

開始第三天的旅程


 

看見這邊山大度假村享受在這神秘半島的魅力裡

這裡是屬於第二大規模的水世界樂園

雖然只享受到一晚的精隨

但我們也夠滿足了

繼續我們韓國第三天的行程

待續

 

第二天行程介紹

雞籠山國家公園-大屯山道立國家公園-邊山大明水世界

秋楓染紅雞籠山《韓國第二天》

大屯山之美龍門纜車《韓國第二天》

大屯山之最金剛排雲橋˙風雲階梯˙邊山大渡假村 《韓國第二天》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