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1.jpg

 


集集一個讓人想起的地方

選個老ㄤ休假再次出發

 

  集集2.jpg


一樣的路程

有著不一樣的軌道




 集集3.jpg 集集4.jpg


久而久之喜歡一家人出遊的自在

感動在自己相機裡


 集集5.jpg


vicky在車上睡著了

只好請帥弟幫我跟老ㄤ拍拍

雖然有點小缺失

但我蠻喜歡這張的感覺的



 集集6.jpg


這小子真的蠻喜歡拍照

帥氣的臉龐讓我驕傲

有人說過兒子像媽才會帥

臭屁的哩

ㄏㄏ


  集集8.jpg


好多年沒來十三目窯

想不到人潮早已不附在


集集7.jpg 集集9.jpg


這裡的店面都不見了

以前的繁榮景象

似乎在這幾年消失了

也感嘆真的人生變化多端




 集集10.jpg


原本想去找找我每次來集集都會發現的向日葵花田

可惜也早不在了

人呢?怎都不見了?光景好像跟早些年來不同



 集集11.jpg 集集12.jpg


找不到向日葵

看見向日葵的大花器總可以吧

集集14.jpg

轉移陣地

來到集集車站

原來大部份的人都在車站

自從集集再復駛之後

人潮也不斷湧進


  集集13.jpg    集集18.jpg


集集車站再經過921之後

這維持80年的車站

還是抵不過天災的影響

這一場天搖地動讓整個集集火車站震毀了

還好之後由民間集集弟子一起建造而成

讓他有新的契機

新的車站新的出發

當初還專程從日本引進一套電腦模擬技術

就是為了分毫不差的展現風貌

每一根樑每一處閒接點都是以最原始的方法呈現



集集19.jpg


集集火車站

各方社會人士下的捐款才有如此的風貌

這一點一滴真的是該感恩


集集21.jpg


這將進85年的車站

真的該好好的保留

寫下最輝煌的歷史




   集集20.jpg



集集15.jpg


鐵軌的來往之間

寫下了多少人的足跡



集集16.jpg 集集17.jpg


一家人的足跡

當然要留下一遊回憶



集集22.jpg


處處有體驗

處處有驚喜

vicky做的不怎樣的棉花糖

 集集23.jpg


其實這趟會選擇集集

剛好vicky學校的功課需要921當時的相片

家裡沒有列表機

突然也想不起有照片嗎?

於是這天剛好來這應應景

小孩對當時921時很好奇

於是老ㄤ帶著他們去體驗館體驗一下

哈哈老ㄤ說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我只聽見帥弟無膽的在裡面哇哇叫


 集集24.jpg


早些年要找著武昌宮

始終沒找到

但這次說什麼為了孩子的作業都要找到

武昌宮在921震毀

整個廟宇往下倒塌

武昌宮於79年由一位黃先生善心捐地

開始建造於民國80年動工耗資7000千萬

但在民國88年9月21日凌晨發生7.3級的地震

由於剛好在震央讓當地人也發現神蹟

信徒在餘震不斷搶救神尊

武昌宮是供奉北極玄天上帝

在搶救之後玄天上帝顯化神蹟鬍鬚漸漸變長

顯化神蹟之後

參拜信徒的絡繹不絕

現在武昌宮在前方正在新建新的廟宇

這倒塌的武昌宮

將成為921地震館成為教材


 集集25.jpg  



在讓孩子了解921的天災之後

孩子們吵著要去921地震博物館

我說很近改天再帶他們去體驗

集集當初在921讓人感嘆

但我想經過12年由大家的善心捐款下

讓集集再生氣機

這就是新的開始

我相信有力量自然就會實現

希望天下無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