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jpg

 

 

 

 

 

離開了日出映象

 

我們就延路開到東勢去本來想去谷關走走

 

但看見東勢的指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於是轉個方向就往這去了

 

 

 

東勢31.jpg  

 

 

 

隨興自在的走感覺收穫也很不錯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

 

感覺很新鮮

 

 

 

 

 

 

也蠻喜歡這樣紅磚設計

 



東勢4.jpg 東勢20.jpg  

 

 

我想客家文化館

 

不免俗的就是介紹客家的文物

 

也為有客家文化的食衣住行介紹

 

 

 

 

 

東勢5.jpg  

 

 

 

館內充滿著濃濃的古早味

 


東勢10.jpg 東勢13.jpg  


 

 

 

也會看見許多兒時的記憶

 


東勢8.jpg 東勢9.jpg 東勢12.jpg  

 

 

 

阿嬤的裁縫機

 



東勢6.jpg 東勢7.jpg  

 

 

 

還有我彈過的風琴

 

東勢14.jpg  

 

 

 

東勢區為本省客家人的大本營之一,

 

保有許多客家人文化,為保留傳統客家文化,

 

在多方努力下,將閒置已久的東勢舊火車站改為東勢客家園區,

 

文化館內展示客家居民的生活起居用品,

 

展現客家人的生活智慧及文化演變,極具歷史價值。

 

 

 

 

 

東勢19.jpg  

 

 

 

演變成現代

 

也來點不同的現代柚子彩繪吧

 

東勢15.jpg  

 

2顆50元

 

就當買回家吃又順道可以給孩子玩彩繪

 

東勢16.jpg  

 

 

 

中秋節最應景的就是柚子

 

往上頭一看

 

看見這彩繪燈籠真是創意

 

 

 

東勢17.jpg 東勢18.jpg  

 

 

 

客家緹花布是最美的花布

 


東勢33.jpg 東勢34.jpg  

 

 

 

在這紅磚走廊上

 

有著不同的味道

 

 

 

東勢23.jpg  

 

 

 

規畫的也相當不錯

 

讓我想起屏東的六推

 

 

 

東勢21.jpg 東勢22.jpg  

 

其實東勢火車站

 

早期是以運送大雪山的木材為主

 

曾經因為鐵路停駛而荒廢

 

但隨著客家民族意識抬頭

 

又將這改制為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24.jpg  

 

 

 

我認為這樣的意識抬頭是相當具有意義的

 

 

 

東勢32.jpg  

 

 

 

 

 

每一個族群都是尊重的族群

 

根本不需要分什麼人才懂得團結力量

 

客家人,是最為好客的民族

 

也是最為勤儉樸實、刻苦耐勞的民族。

 

近年來隨著客家文化的推廣

 

讓許多人對於客家文化有更深層的興趣與認知

 

並學習客家民族的精神

 

 

 

東勢1.jpg 東勢29.jpg  

 

 

 

也已經過了下午了

 

陽光依然炙熱著

 

只有我跟帥弟兩人走在鐵軌上

 


東勢25.jpg 東勢26.jpg  

 

 

 

 

 

只有帥弟願意跟著我到處拍拍走走

 

當然也只好請他當我的攝影師

 



東勢28.jpg  

 

 

 

可惜的是歪了

 

但他拿起單眼的樣子超可愛的

 

可惜沒帶另一台要不然拍起來肯定好玩

 

 

 


東勢27.jpg  

 

 

 

 

 

這張又太近了

 

瞧我都笑得嘴也歪了

 

 

但我很開心

 

至少還有一個肯陪著我

 

老ㄤ跟vicky呢???

 

..................

 

 

 

 

 

 

 

 

 

 

 

 

 

 

 

早就躲在樹陰下納涼啦

 

帥弟趕緊爬上去也等著我一同過去躲太陽

 




東勢30.jpg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近幾年也成為台中熱門的景點

 

那天有來台中

 

別忘了把他列為你珍貴的足跡吧

 



地址:
台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
電話:04-25888634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