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10.jpg

1/28號開刀 2/18第一次放射腫瘤科門診

2/18號畫好做放療記號線

2/23第一次放療  我很積極的規劃自己時間

做好每一次的準備

第一次放療有點緊張 放療躺在那儀器上不會有任何感覺

我形容我在坐摩天輪 會有幾個儀器在我身上轉來轉去 天花板上是天空藍天白雲的配置

在躺在那裏什麼都不要多想就是不能動 呼吸也不能大

反是都要小小的乖乖躺15分鐘左右

第一次大概還要規劃好位置確認無誤 所以第一次比較久一點

我第二天來放射竟然大概躺五分鐘而已

我問怎那麼快 他說之後大概都這樣時間

第一次還有一周一次校正一次會比較久以外

大概都這樣5-10分鐘

就這樣第三次我更輕鬆了

剛開始幾天心情上都有點盪 或許不安定吧

做了第四次之後 開始感覺不一樣了

我開始感覺更有不同的想法

每天在這躺著看著天空 望著摩天輪

有著未來的美好 怎可以讓自己不開心 呢

活著就是希望就是美好

問我放射有什麼感覺 回家後都會有一陣子的頭脹脹的

這就是疲勞 但我不會想睡覺

我還是跟往常一樣 可以煮著晚餐

放療的日子我自己騎車去  每天提早下班  這應該是我工作以來

最早下班的一個月吧  就當讓自己放假一下

好好休息也不錯

我很感謝家長配合我的治療時間

沒有他們我真的無法安心做治療

有人問我怎不休息  其實我感覺人有被價值 有工作

是一種活著幸福 這是存在的價值

只要衡量自己體力工作 真不舒服就休息

以前我總是想對家長不好意思

每次要請假都是請那種半天的趕著回來接他們繼續工作

現在我學著放下

我請假都請一天只要回診我都請一整天

讓自己放鬆一下好好休息

就當給自己以後每個月都有特休吧

之後還有要回診打針的日子

我想這樣我自己會更自在

放射的日子進入了第八天

目前還沒有特別感覺除了有時候會有刺痛感 還有點緊繃 酸酸的感覺以外

皮膚上還沒有特別感覺

醫生說大概三周會開始有反應

我也問過放射師 他說很少沒有反應的

當然也有反應比較小的那種

我希望我吃了那麼多營養品可以戰勝這一切的反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