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首歌~

怎麼說呢?

它是在媽媽的告別式裡,我們3姐弟妹,想對媽媽唱出來的一首歌~

表示對她的思念

記得當時,決定用這種方式送別媽媽~

我們全部的人~有姐夫,姊姐,哥哥,我,老公,和3個媽媽最疼的孫子.

很認真的學這首歌

 

我們很早就沒有爸爸,對媽媽的感情,是無法言語的~

當禮儀師告訴我們,要在媽媽的告別式裡說出她這一生的奉獻

起先也很猶豫,要請禮儀師幫我們說~

後來還是決定我們自己表達對媽媽的懷念~

於是我們在告別式之前學會這首歌.

可能對老公,姊夫比較困難,但他們還是學會了

為什麼會選這首歌呢?

它剛好在媽媽住進病房時,演的一部大愛劇場裡的主題曲~

當時很像我們的心情~

於是選了這首歌來唱出對媽媽的感恩與付出

媽媽生前做人很豪爽,很好相處,所以來的人都很傷心.

大家都哭的很傷心,很捨不得!

要說媽媽一生的奉獻,真的說不完~

只能說她真的很偉大!

 

在告別式時,原本氣氛就很哀怨.

何況我們唱這首歌,它的曲很感傷~

連平常看似堅強的大姑丈都哭了

或許是大家都被我們感動了吧!甚至連禮儀師都說他們做過那麼多場,這次感動到眼眶都紅了!

最後還要了這首歌呢?

其實我們也是邊唱邊哭呢!但我還很用力的唱,這樣才能把對媽思念唱出來,給她聽~

自從我開了部落格後,就一直想把對媽媽的思念寫下來,也一直再找這首歌~

現在找到了,心情還是感傷.

每每唱起這首歌,心就好酸喔!

現在我還是很想告訴媽媽~

媽媽!我愛妳~永遠~永遠~

 

  

                                 把 愛 找 回 來    (大愛劇場《把愛找回來》主題曲)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演唱:萬芳

                                      人生宛如一首歌 鹹酸苦澀著輕輕彈

                                          悲歡離合天註定 恩恩怨怨著放下

                                     短短的人生 袂擱重來 坎坷的路途 有你的愛

                                         如今我才了解 你的教示是關懷

                                      想欲返頭看你 已經不在

                                         短短的人生 袂擱重來 寶貴的親情 置阮心內

                                      希望你會看見 我無辜負你期待

                                         打開心門 將愛找倒轉來

 

它是一首台語歌~

或許看完,沒辦法體會這首歌的音域~
 
 
但我還是想把這首歌寫下來
表示對媽的愛~
而且這部戲原本就是在訴說對媽媽還在的時候,要珍惜~
不要等她走了才珍惜
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