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表了婆'媳問題?

那女婿'岳母呢?嗯!一樣吧!但是在我家就沒有,甚至我媽對女婿比女兒好喔!

 

我媽總是記得女婿愛吃什麼,煮了一定叫我ㄤ和姊夫回來吃!

我媽總是記得要找女婿出去玩,要出門一定找他們!

我媽總是在我們吵架時,先責怪女兒,再和女婿溝通!

我媽總是在任何時候表現他當岳母的明理與態度!

 

所以我ㄤ和姊夫跟我媽都很好。

尤其我ㄤ也跟我說過,他跟自己的媽也沒那麼親近,因為我媽出門總會勾著他的手,或搭著他的肩~比自己的媽還好!也或許我婆比較傳統吧!這些動作,我就從來不敢做。我ㄤ說他也沒有過,只是我ㄤ也很孝順就是了!

 

媽剛往生時,他因在上班,只好下班再去醫院~助念。

但他到時,竟然想去摸媽媽,但礙於習俗,不能碰往生者!

等到助念8小時完後,要出醫院時,他不見了,原來他自己掩面哭泣,激動的哭了起來!

事後我問過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他說:捨不得呀!

我ㄤ是個重感情的人。

和媽的相處時光,從我和ㄤ認識到結婚也有17年左右!

當然我媽也是在等他退伍後才認定他是我的男朋友!

因為媽是個分的很清楚的人,在還沒定局以前,媽不會表現她的態度!

 

我ㄤ也會常說起媽,也會在朋友面前說:我岳母真的對他們很好!所以感情才能那麼好呀!

以前我曾經問過我媽,為什麼對他們那麼好?

我媽說:他們又沒有對他不好呀!當然也沒理由對他們不好囉!

我ㄤ說:媽就是寬宏大量!氣度夠!又豪爽!

 

其實我媽會這樣,我想都是為了我們女兒好吧!

因為對女婿好,只是希望女婿也能對她的女兒好一點吧!

說起來,我們真是沒有所謂的女婿、岳母的問題!

但反觀起來,女婿再怎麼樣也不用每天面對岳母呀!

但媳婦就不同了!

所以做老公的人要多體貼老婆喔!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但我很慶幸的是我至少沒有需要解決我ㄤ和媽的問題!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媽!(雖然媽不在了,但仍在我們的心中有一定的位子)

才能受到我ㄤ和姊夫的尊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