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是充滿濃濃味的母親話題~~

剛巧我媽又是在這3年前的5月份離我們而去的,也是她這生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吧!

我想把她寫下來,因為怕時間久了,我忘了。

今天是5/9號,當時媽應該還住在普通病房,同時我也辭掉工作去照顧媽媽。

媽一直很逞強,都還要自己下床上廁所,但最後耐不住痛只好做尿桶,但那對他來說都已經很吃力了。

或許媽就是不願意倒下,所以還很逞強,讓我看了格外心疼。

後來有一天剛好輪到我在醫院過夜,那天晚上讓我很難忘。

媽說他要喝水,但媽連要起個身喝水都痛,我跟她說要打止痛針嗎?她說等一下看看。

因為媽是癌症,那腫瘤長在腹腔,所以很奇怪的事,媽每次痛起來,那腫瘤都會變大,大到我模到都會怕。

後來媽在喝水時,突然哭起來,但她還是很忍耐,當時我抓著媽的手說,媽,你要加油喔!我會陪妳,你要努力喔!

沒想到,媽說:我要怎麼加油,連我都哭起來,而且媽說他好不起來了嗎?我跟她說不會啦!你會好起來,妳還有很多手藝沒教我呢?所以妳要好起來,這時媽才忍住眼淚。

這晚,媽打了止痛針才睡的,因為在普通病房的關係,不能一直打止痛針,所以媽痛起來的話,都要幫她按摩,讓他舒服一些。

那晚,我睡著了,但我夢到一個夢,然而這夢最後也成真了!

我夢到有一個人站在媽病床邊,並告訴我,媽再2個禮拜就走了。我嚇醒了,但也早上了!

這個夢我也告訴家人,我們都心知肚明,但又不願意承認吧!

就這樣在普通病房時,媽因為腫瘤大到壓到肝、膽,所以媽代謝不了需要手術,但醫生又說就算開了刀腫瘤一樣會再大,最後還是一樣,當時我們都很猶豫,最後因為媽有糖尿病,怕說傷口不容易好,而選擇放棄,況且在那時已經不忍心再讓她痛了。

可是我們始終沒讓媽知道她的狀況,哪時因為本來要手術,醫生還再我媽面前說手術必須要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沒想到媽對當時來看她的朋友說,連醫生都不要救她了,我們還跟媽解釋了許久,好不容易媽才釋懷。但媽那時真的都已經很不舒服,將在計畫轉~緩和病房 媽在普房也是住了一個星期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