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我我始終沒提到我媽是什麼癌症?對阿!我怎麼都沒提到呢?說到這個我到可以提起來讓人家參考!因為我們剛開始完全忽視媽的痛已經不正常了?

    其實媽在93年我剛搬進新家時,來過幾次,最後一次來家吃飯就有在喊痛了,但那時沒有注意,但我們一直有要媽去看醫生,一直到過年後也就是94年了,那次過年我們還有去玩,而且媽還能走,但常常聽她說腰痛?最後一次得出遊是在228,在那之後媽已經越來越嚴重了。

    媽剛開始去檢查時都還是媽自己去的,媽從腎臟科檢查沒問題?到骨科說媽是~【退化神經炎】?我跟姊都曾經帶媽去中國做檢查,當時我看著媽過馬路扶著她的腰的背影,令我心疼?但不知為什麼,那時每次看著媽的背影都顯得格外心疼?後來醫生還請我們讓媽穿矯正腰帶,我記得當時我要付錢,媽還一直說回家後再給我錢,我說:不用啦!我買給妳!我們也一直以為媽只是太辛苦了,所以要她不要做生意了,但她說再家也是無聊,所以那時我晚上都還會跑回去看到因為早上我還要幫人家帶小孩!可是藥也吃了,矯正帶也穿了?媽還是痛,而且更嚴重?於是又做了斷程掃描,醫生還是說一樣的話,但說可以要媽開刀做一個腰的支掙器,有點忘了它的名詞。最後我們都決定要開刀時,有個媽的好朋友介紹我們帶媽去一家骨科診所他說當時就是在那看好的!不過要自費打針,不過當時有對媽好的東西我想我們都願意嘗試?一針要3千多吧!忘了?醫生說打6次就會好!剛開始好像真的有比較好!可是後來就沒有了!媽爆瘦,吃不下,甚至最後還要灌腸才能排便,那時最辛苦的是姐都是他載媽去打針的,我們只有假日剛好放假才能帶她去。但那時媽已經痛到休息了!我想到就開著車,回去看媽媽,媽都還說他好痛,甚至我打電話找不到人,原來媽都跑去打止痛針,我都很緊張,因為媽當時都跟朋友說:要不是    我們家3個孩子都孝順,要不她真想自殺!聽了就心酸。最後媽也沒開刀,但也沒好?

    一直到有天他說胃好痛?我們都說會是藥吃太多嗎?大家都在討論時,我提議讓媽先去做超音波,大家都說也只有先這樣!結果沒人跟我說,因為大家怕我受不了!不過那時診所只是要我們做更近一步的檢查,因為發現硬塊!那時我ㄤ跟我說是胰臟發炎!後來到急診室,ㄤ回來都還騙我說媽沒事,最後抽血出來了!確實是癌症,但中國那時說是胰臟癌!當然也瞞不了我,最後我還是知道了。我也痛哭了!

    當時媽的姐妹要我們送去南部的義大醫院,我們為了不讓長輩有話說,又讓媽舟車勞頓到南部去檢查!沒想到更確定媽是癌症!但不是胰臟癌,而是不明癌症?媽再那2星期多,都是哥陪媽的,我們只有假日下去,我只有在那顧1天1夜,但媽那時都還能走還能吃,可能是因為那時都還有打止痛吧!但那一晚媽拉肚子,加上我又緊張跟媽發了脾氣,口氣比較不好,媽那時對他的姐妹們說,我不乖!對這件事我也一直很自責!為什麼我要耐不住性子!就不要緊張就好ㄚ!因為當晚媽拉了一整晚,我們都沒睡,媽也很痛苦,所以我更緊張。最後因為照顧的上的不便,於是我們決定把媽又送回台中榮總照顧!

榮總看了媽之前做的報告,最後也是說了一樣的話~不明癌症!就這樣我們都從不可思議到接受!

我們曾經自責,為什麼沒發現?為什麼發現那麼晚?為什麼讓媽白挨了那麼多針?為什麼...........。

    很多為什麼?都一直出現在我們的疑問中?為什麼她痛時,我們都沒想到?那時還有朋友提醒我,要媽去做抽血檢查?但我們都沒往壞處想?唉!~~~說這些也沒辦法挽回什麼!這也是當時醫生跟我們說的!因為那時醫生都這樣安慰我們,因為我們都很自責!大家都說我們又不是放著媽不管!

    所以現在有朋友說到長輩有人酸痛,我都說直接抽血啦!這樣最快,不要走冤路。讓媽白白痛的那麼久,真是抱歉?因為醫生說那種痛已經是最痛的等級了!

    媽,有好多遺憾,有好多不捨、有好多的抱歉,有好多的如果........。我想這些都是我們做孩子永遠無法忘懷跟遺憾!~~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