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回去哥家,我抱著兒子指著相片告訴他那是海產阿嬤喔!

我兒子也叫著ㄚ嬤。

那張牆上掛著的是我結婚時去婚紗公司拍的全家福

記得媽走的那年剛好是快60歲了

我們也都說要再去拍張全家福,我記得我也有跟媽說,媽還說好ㄚ!

因為裡面多了我女兒跟姐的小兒子

所以一直想去拍

偏偏在媽59歲那年年尾發病,沒人提起這件事

當時媽在中國檢查時,我還跟老ㄤ問說

媽媽還沒照全家福ㄟ,會不會沒機會ㄚ?

老ㄤ當時還安慰我說,會啦!要我不要那麼悲觀

沒想到、、、、。

每次看到那張相片我就記得我跟老ㄤ說好想帶回家喔!

可是又怕越看越傷心,所以一直都放在哥家,沒那勇氣帶回家

所以每次回去就覺得

就差那麼一點媽就可以拍全家福了

為什麼不等一下呢?

難道人家說的,過不了的關嗎?

唉!~

現在總覺得缺少那麼一點

或許人總是會說

如果再給一點時間、如果再等一下

如果可以、、、、

所有的如果都只是如果沒有去把握

那都是如果

或許就是這樣如果

我們都一直抱著希望

雖然最後還是來不及跟媽拍張滿60歲的全家福

但是

我們最後的全家福是安寧病房護士幫我們拍的

雖然那張充滿病容的媽

雖然那張充滿不一樣的心情

那張也是唯一我們最後跟媽拍的一張全家福

媽!

你還是有跟我們拍到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