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奇摩常看到分享照顧病患的辛酸史

也看到大家的分享

然而很多時候真的是自己走過才知道痛

媽媽的故事我也寫下不少

只是看到大家都曾經為了自己周遭的病患而心痛、無助的感受

我也曾有過

那段日子對一個癌症病患來說比我們都更痛、更不舒服吧!

因為那是我們無法去體會的

只是當下多想要幫媽媽的那種心情真的很難受

因為不能幫,也不知從何幫起

一切都只能在旁幫他按按摩、陪他說說話、看看電視、餵他吃飯

幫他洗澡、洗頭、、、、.這一切都只能在旁幫她

她的痛只有它自己了解

媽媽為了我們3個子女,這輩子真的很辛苦

從小3年級沒爸爸,都是媽幫帶大的

常常有人說媽很好命了,因為我們不會因為單親家庭而丟臉

反而我們更能體會這人生的意義不該虛度

更懂得應該要珍惜人生

媽生病的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從小就只依靠媽媽

或許害怕失去是很正常的,再說我們都結婚了

更能體會為人母的感受

所以我那段日子只怕自己沒照顧好媽媽

媽媽這輩子的艱辛,只有我們當子女的很清楚

當然希望最後的那段日子可以讓媽放心,讓她好過

我們沒有任何急救過程,畢竟在急救過程

病患一定更辛苦,我們不忍心看她痛苦

希望媽能更安詳的離開

看過我寫過媽最辛酸的生病過程都知道

沒有什麼比病患自己承受還要痛苦

雖然我們一樣會心疼一樣會痛

但我想最辛酸的應該是病患本身吧!

那個過程真的只有自己走過才知道

我在文章分類中

懷念媽媽

已經寫過很多媽得辛酸史

我在這就不多談了

希望大家都要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每個人都不知下一秒會有什麼事

所以珍惜身邊所有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