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姐在msn時提到奇怪都不能存到$?

於是在說的過程中姐發給我ㄧ段新聞

應該蠻多人都有看到?

他說父親一個月領51000養活8口人

並把一個月薪水分成10個信封ㄟ

而且他每封信的外頭都有寫上該支出的方向

絕對不能超支,還可以賣買基金、存錢?

但前提是他每個月幾乎都只吃炒飯之類的?

我不是不能認同他的方式,但我卻也很佩服

因為自己做不到

我跟我ㄤ的薪水每個月也都這樣支配

所以該花跟每個月固定收支都是剛剛好,也是無法存錢?

我跟ㄤ說這個例子,ㄤ說我們也沒大魚大肉呀?

我們夫妻加起來還比人家多ㄟ

不過老ㄤ若沒加班就差很多,近來他又沒加班了

所以我最近為了$也是傷腦筋ㄟ

很奇怪ㄟ?跟朋友討論到這種事大家都有同一個問題唷

例如:

明明這個月比較寬裕,可以存些$了

偏偏不是東西壞了?就是有多啥要繳了?

結果一毛都留不住了?這是我常遇到的問題?

當然我每個要繳的$都有寫上我得月份表

只是我想最近大家都知道的

中華民國萬萬月『稅』,要存是不可能的,不要透支就阿彌佗佛了

所以我之前跟我朋友也有討論到這問題?

我在運用上也做些調整,但目前為止剛好老ㄤ沒加班

所以又恢復到之前了,所以根本無法理出頭緒來?

因為要繳的錢跟我的收支是平行的

所以我也是很無奈ㄟ?

雖然生活還過得去,但我覺得壓力還蠻大的。

畢竟我去年有半年沒工作,在那段時間造成我們的負擔很重耶!

已有些負債,雖然都還可以負擔起

但這也是我最頭痛ㄟ

大家有啥好建議嗎?

讓我參考一下嘿?

因為這樣的問題真是令人頭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