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最優秀的褓母,但一直以來我們基金會每年都會安排課程

當然我ㄧ定都會上滿20個小時的課

說真的昨天有點不想去,因為前一天騎鐵馬,騎的有點累ㄟ,所以很想偷懶喔~

但最後我還是去上了,但昨天真讓我受益良多

唯一可惜的是我沒帶相機,昨天有好多可以分享的教具呢?

而且都是自己的廢物利用喔!

這老師很活潑,讓課程生動許多

但這老師多了許多感性的話,讓我同感深受

她說,孩子的教育最重要得是『家庭教育』

要放手讓孩子去做

但現在普遍少子化,延伸出來的問題真的很多

再說現在孩子更不知如何做結束,也就是說完成一樣事情

老師說:我們身負重任,因為孩子在3歲以前是很重要的

我們可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角色

老師提到幾歲可以用筷子,她說1歲8個月的孩子就可以拿了

我直點頭,老師要我分享

我說:自己的孩子都是放手讓她學,我很少幫他們

所以我兩個孩子很早時就很會拿筷子

後來老師又說:我ㄧ定是懶惰的媽媽,因為她自己也是,所以孩子都很獨立

我ㄧ直笑,應該說,我很多時候為了要照顧別人的孩子

卻忽視自己的小孩,很多時候我都是讓他自己去找去做

最後我發現這樣也很好,因為我輕鬆不少喔!

所以我的孩子脾氣不好,但都很能學東西

生活常規通常都是自理喔!

都做得很棒呢!

其實在老師說的重點就是從生活中教起,讓孩子可以學到生活常規

啟發孩子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我想這點是現在孩子很缺乏的,因為家長都幫孩子做好啦!

跌倒自己爬起來、鞋子自己穿

走路自己走,要東西不能用鬧的

很多時候都忘了原則是很重要的

因為現在家長的原則普遍是只要給他不吵我都可以

只要我做得到爸爸都買給你

都是幫她做好好的,很少要讓他自己完成一件事

就是這樣的習慣,孩子不懂什麼是珍惜

說那麼多老師只是希望我們可以把孩子根本教好,讓將來國家更有希望

但老師也說,其實說真的不容易

因為孩子都是家長養成的

我常說孩子的習慣是做家長給的

所以我們對自己孩子不止是生他養他

更要去教育他

昨天上完課,更讓我感覺一直以來我的教育方式雖強勢

但也是有他的效果在,至少對我來說

我的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對自己的態度是正確的

當然進步空間很多,畢竟孩子的成長過程要經歷過的不止這些階段ㄚ

加油吧!

各位爸爸、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