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似乎來報到了

附近的公園多的是這種變色的樹上紅

我在非常時期得到意外的收穫

因為我家附近公園太多了

fu&joci2008/10/30 10:10 回應

ㄚ妹遇到的樹上紅是台灣欒樹之前開黃色小花

紅色是她的果實開花結果是循環

人生老病死也是如此節哀喔

 

昨天....就在昨天

我三舅真的走了

今天寫下遙寄給我天上的親友

位置

一個在心裡的位置

想過是怎麼離開的

其實他從沒離開過

因為一直在心中

 

大自然因季節有所變化

當然我們人也是一樣的

身體的變化是帶走我們最大的無形殺手

記得媽還在時

我說:那種你還看的到摸的到的心情

是不忍他的離去的至少看的到

我說:那種看他為了病痛的心情

是希望他趕快解脫的矛盾心情

然而他人在火化的一剎那

真的看不見了

心中的痛..................可想而知

想必舅這一路很精采

至少我們看到是這樣

活到老學到老

最後還拿到進修的博士學位

是卓吉家的榮耀

舅跟媽一樣都沒有參加完聚會就離去了

想必...........一定很痛

 

樹葉中的一點紅

似乎是最耀眼的

家人是我們心中最耀眼的那一個

 

雖然最後他還是會凋謝

雖然最後他還是會變色

他至少它是曾經最耀眼



或許落葉的生命很短

但至少留過美好的色彩

 

走過紅中綠

給人家生命中的希望

那天去拜祭舅心裡其實激動的

尤其是那學士照

讓人為之鼻酸

一個人才

一個舅媽口中不愛麻煩別人的...舅

一個子女口中的好父親...舅

真的離開了

 

熱情如火的顏色

是要告訴自己人生要有色彩

只有你自己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色彩

至少美過至少紅過

人不可能一輩子都是這樣的

起落是一定有的

辛苦是一定會的

然而要怎樣完成自己人生色彩

自己是最大的操控者



我懂?懂那種位置的失去

我懂?懂那種習慣的感受

我懂?懂那種失去的痛處

我懂?懂那種心疼的感覺

我懂?懂那種看不到摸到得心情

我懂?懂那種聽不到熟悉的聲音

我懂?懂那種想看到卻又看不到的痛

我都懂?都懂?

即時他是我的舅....

畢竟我們連看電視看到難處的人

都會替他傷心

更何況是自己的...舅

老ㄤ知道我是會想起媽媽

他總跟我說媽媽有人陪了

他們現在一定是擁抱在一起

目的就是要逗我笑

不管怎樣的情

都是會有痛心裡是會有激動的

媽走了快4年了...這4年位置一直都在

女兒會說阿嬤對我最好都會削芒果給她吃

所以我女兒愛吃水果

因為媽媽愛吃水果

老ㄤ會說會想念阿母ㄟ好料理

所以還好我都會煮給他吃

那天我買橘子回家老ㄤ說他還記得媽媽最愛吃橘子

常常出門帶著橘子問說:阿達要吃嗎?母ㄟ剝給你吃

因為媽媽坐在前坐

說到此處....手是抖的....眼淚是打轉的

心情是激動的

人就算走過好幾年

那心裡的位置永遠都在

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