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今天除了忙大掃除

還有一件事就是領消費券

 

 

早上老ㄤ去領

我以為會很久才回家

想不到一下子就看他領回家囉

我說讓我瞧瞧

實在很有趣像是玩具鈔

不過這算全民運動

大家都要領刺激消費市場

你領了嗎?我領囉!!

好好善用消費券

我的計畫就是留著買生活用品

你的計畫是什麼ㄚ?



 

撕破、污損消費券 小心變廢紙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1/18 01:39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消費券今天﹝18日﹞一發放,很多人迫不及待就要使用,如果不小心把消費券撕破超過四分之一,或者是把它弄髒,無法辨識面額、編號,那麼這張消費券很有可能就無法繼續使用了。

拿到政府送的3600元大紅包,大家都很開心,但要小心,如果沒有好好保管消費券,可能會樂極生悲,讓珍貴的消費券不能使用。

消費券既然是紙做的,最有可能就是不小心撕破,要小心只要撕破的面積超過四分之一,這張消費券就報銷了。但如果你可以及時找回碎片把它拼回原樣,只要能夠辨識成一張完整消費券,銀行就會接受。

還有很多人一時不注意,不小心在消費券上頭寫字或者用髒消費券,如果污損範圍太大,上頭的面額編號無法辨識,很抱歉,銀行一樣不承認這張消費券。台銀行員張文銘指出,「基本上是比照鈔票標準處理這樣子,所以就算在上面寫名字也沒關係,只要不要破壞到讓我們可以辨識那張消費券是不是真的,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就算消費券被火燒到或者是放在洗衣機被捲個稀巴爛,只要能夠辨識上頭的花紋號碼,就有機會被銀行承認,不過,民眾保管消費券還是注意一點比較好,畢竟毀損程度是由銀行來判定,民眾不要輕易拿自己的消費券來考驗銀行的判別尺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陳蜀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