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我就一直有一種很深的感受?我跟我女兒之間,少了什麼?

然而一直到我兒子出生,我才知道我們之間少了什麼?

但我要說在發表這文章,不是我不愛我女兒,而是我跟他之前少了我跟兒子間的緣分?

之前常跟堂姐她們聊天,堂姊曾經提到過,她們夫妻比較疼誰的問題?

但她們是很明顯的喔!甚至於爸爸還會對誰有真的比較厭惡!

那時我聽了很不可思議,問了我老ㄤ,ㄤ說:都是他的孩子,他覺得都一樣。但男人吧!總是比較疼女兒吧!這是我ㄤ的感覺。

我也承認,不知是因為兒子得來不易,還是他必竟比較小,我對他當然比較多的付出,加上我女兒又獨立,很多時候忘了她的感受,她總說我不愛她了!況且她們差了7歲。

但再我兒子出生的那一刻,我終於知道我跟女兒之前少了什麼~~『親膚』?

因為女兒出生吃到胎便,我血崩,因此兩個人都在急救,所以我們一直沒見到第一類接觸。

當時大家有看過我女兒得親人,都說他很漂亮,皮膚很白,跟我有像?就一直期待著!

但說真的我當時自身難保,生完就像一個病人,我根本感覺不到我當媽媽了?所以當時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而且所有的一切非常不真實?

然而我們最後是在家見面的,而且已經是她出生10天後的事了,我那時有一直想她得樣子?

但抱回來後,我很失望?因為跟大家形容的完全不同?是很白?但完全不像我?像我婆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女兒的感覺,我很黯然的走進房間,就沒去看過她!

聽起來我很無情喔!但看過我之前寫的或認識我的,應該多少知道,我跟婆之間得隔閡在那?

所以她像我婆?我更傷心,那時要不是回娘家坐月子,有姊一直要我餵母奶,我想我根本不會餵吧!

剛開始因為我還感冒,所以一直不敢餵她喝,一直到我比較好時,我才餵的,但剛開始我是有排斥的!

其實說真的我把對婆的恨附加在自己孩子身上很不公平,但產後憂鬱症就是這樣來的!我承認當時我是很不快樂的。

本來想說她喝了一段時間得牛奶應該不會吸母奶吧!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

但那已經是10幾天以後的事了,我也是在那時開始漸漸對這女兒有感情,才發現她也很可愛阿!

而且走了一趟鬼門關,她的健康比什麼重要吧!就這樣過了6年我才又生了兒子,(中間又一次子宮外孕)

記得生我兒子時,因為有2次急救的過程,讓我有恐懼,所以進開刀房時我跟ㄤ說:我可以不要生嗎?

老ㄤ說:他會在外面等我,要我放心,相信醫生!

後來我也順利的生下了我兒子,我恢復的很快,護士大概等我清醒時,把孩子抱來我身邊,並把他衣服脫掉,當然我也是一樣護士要我把上半身脫掉,就這樣我兒子貼在我胸前吸允著我的母奶,沒想到我都感動到快哭了,天ㄚ!好小一個喔!我終於知道那種真正的~親膚是什麼感覺?

加上現在都是母嬰同室,我們多了分相處的時間,跟他就真的有很深的緣分,這是第一類的接觸!

所以現在大家說我比較疼小的,我也不可否認,但同樣都是我兒女,同一個肚子出來的,我還是愛她的,而且她也很懂事,就算偶有讓我生氣的地方,但孩子不就是要去看她得缺點而去教育她嗎?

所以就算我最後知道我跟女兒之間少了什麼?她們都是我的孩子!厭惡是不可能的!

或許大家會問,真有差那麼多嗎?其實沒自己走過這樣得人生過程,我想那種感受,是別人無法體會的!

但我真的常覺得,還好我有這個女兒,平常也都是她在幫我,就算有時她也有情緒,但真的有個女兒真的很好!我曾經跟朋友說過,我不能沒有女兒!因為他是我用生命去生下來的孩子!

所以我要更加珍惜,就算我們少了第一次接觸,但他就是我的孩子阿!這是不變的定律!

看她女大十八變得樣子,我很慶幸,我有這對兒女不就是100分嗎?愛妳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