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對從小就是看著媽煮長大的我來說,應該不難!當然也是要有興趣囉!

媽以前因為是{自助餐}的又是{海產店}當然不能給媽漏氣阿!

也不是說我很會煮啦!只是想分享給大家囉!而且都是家常便飯,加上我有興趣吧!~請笑納~

蔥爆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蔥

調味料:米酒(少許)、醬油、糖、水。

作法:當然要把肉先切成片,不要太厚,這樣入味會比較快一

   點,蔥以個人喜好,切段、花都可以

          (也可以加點蒜,但不要多喔!會強味道,)再把肉先放入燒好

   油的鍋中,不要太多油喔!因為等一下肉會爆出一些油ㄋ

   就這樣把肉都炒到油爆出來時,(如果鍋中,有許多油,

   這時可以倒掉一些油,因為我不喜歡太油)+蔥段下去炒

   都先中、大火炒喔!先爆香喔~

   +米酒+醬油+糖+水一起下去拌炒

   在加任何料時都要邊炒邊加喔!就這樣蓋上鍋蓋以中小火

   悶煮到收乾為止,可以偷偷吃有入味嗎?若沒有就在加少

   許水再悶一下,以上調味料都看自己喜好做調整,我大概

   都是醬油一大匙+糖一匙+米酒一小匙(其實煮久了,就

   是憑感覺啦)還有看你地肉有多少!起鍋前再放蔥花喔!

   就大功告成啦! 很簡單吧!

   PS:悶多久呢?大概20分喔!一切都看肉的多少而定

   喔@@一定要收的剛剛好喔!

 ➴這是準備要蓋鍋之前悶鍋的樣子。槍槍滾~

➴將、將、將,好了,這就是成品啦!

☝這是一道很配飯的主菜,我ㄤ就很喜歡,第一次發表~我的私房菜,若寫的不好,漏掉那些,請給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