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蜆仔很難嗎?

嘿!對我來說還好ㄟ!這也是媽媽教的喔!

不過我媽再教東西都是用說的,我就用腦記,還好沒忘記。

夏天到了,來個涼涼的醃蜆仔,也不錯唷~

準備工作:把蜆放在炒鍋中,當然是冷水喔!等待蜆都全開時,才把火打開,但不能煮滾喔!

只是溫溫的水就關掉,也就是說注意看蜆肉縮起來就關火,或者水溫是我們的手可以放入的溫度既可。

 

 ↘我會準備一個罐子,把蜆都放進去。

加入醬油+米酒+烏醋+糖+開水+蒜頭+辣椒+薑絲再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大概要超過半天以上才會入味。

分量拿捏,像這樣的罐子,醬油我只放不到一半,其他都是開水跟其他醃料。

糖約3匙、烏醋2匙、米酒1匙,就大概唷。

 ↘準備簡單的晚餐不難,我ㄤ最愛的豬腳跟我女兒愛吃的秋癸上桌囉!goodjob

 

有任何指教,請給意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