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部落格發表過我的*母難日 ,但我ㄧ直沒提起我後續的問題?

  在我寫*傳統禮俗 想到我生我女兒時所有後續的問題。

  在我要送急救時,我媽跟我ㄤ的哥站在外面說:是誰叫我不剖腹產的,又不是沒錢,為啥不要剖腹產呢?

  還說當初為啥不選大醫院,本來就不應該再診所生,現在出問題了喔!.......

 

其實當我急救完時,我還在待產室住了一天,當時我婆有來照顧我ㄧ早,但也只有那一早,當時因為我都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家上全身沒力氣,都要仰賴別人幫我用棉花弄濕我的嘴唇,當時都是我婆幫我用的,其實那時我還在想,是不是我誤會婆了,其實他對我很好的,讓我當時覺得對他很抱歉,還突然跟我婆說:媽不好意思還要你照顧我,當然我婆也說: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沒什麼不好意思!這時我真的覺得對婆很不好意思。但後來他跟我說,他要上班,沒辦法再來看我。

  但我之後才知道,我血崩大家都怪我們夫妻,但過程也只有我們夫妻知道,誰都沒權利是我們的錯!怎說呢?看過母難日的都知道吧!整個過程,不是我們想拖延,而是我當時已經有決定要剖腹產,但醫生不願意,還拿出一張自己要求剖腹產的人要自費,我們也都想說自費就自費,但護士拿出一張價目表,原來自費剖腹產還有看時的價錢,也就是說剖婦產自費每個時辰都不一樣價錢,我們當場傻眼,但也要無奈接受,當時我ㄤ有跟我媽說也有跟家裡商量,我還打電話回去跟我公說:爸,你幫我看日子跟時辰幾點生比較好,我公也說都可以,我們只是很簡單的看了農民曆。我們經過醫生一再退拖說要我自然產,要我忍耐,但問題我都2天1夜了,所以我媽後來跟醫生說:不行,一定要剖腹產,多少錢都要開刀,媽跟醫生說我不能再掙下去了,果然最後我是因為小孩吃胎便,不得不開刀了。

  在急救過程我媽是一路在旁的人,所以他很清楚,所以媽跟我說:不要怪醫院,我們人有救起來比較重要,再說人家他們也都很緊急的幫我急救,後來還到大醫院看我,其實說穿了,他們就是怕我告她們吧!其實我是很氣的,因為當時我們一直要求開刀,他們始終不肯,所以在媽訴說下,選擇原諒。

  我婆家人怪我們說,怎麼不開刀?還說我公當時有拿催生的人參片不吃,才會生得慢。最後甚至怪我身體不好,還要硬掙,還說我們是因為省錢才不剖腹,吼~天曉得,這些過程只有我們最了解,事後我ㄤ哥還問我說:為什麼不去大醫院,但當初我選擇的已經不是一般診所,而是總和醫院,再說誰曉得會發生這種不幸的事,因為當初我ㄤ的哥有認識一個算命師,說我ㄧ定剖腹,所以我ㄤ的哥還認為我們不信,所以才會如此,但我反問跟他哥問說:那他(算命)怎麼沒算到我有這劫呢?我ㄤ的哥啞口無言。怪誰錯有什麼意義,就如我媽說的,人救起來比較重要吧!

  後來我生第2胎,我婆家知道我選擇大醫院,就說這樣就對了,不要再選小醫院了。那醫生不厲害啦!

  其實我們再生完第1胎時,這事不只一次被提起,我ㄤ有時沒聽見,有時我聽到了跟我ㄤ說,我們都很生氣,因為他們從頭到尾不知,為何一再怪我們,有次我婆又說,被我ㄤ罵,因為我ㄤ說又不是我們不要生,而是醫生不願意開刀ㄚ,要說幾次才懂ㄚ。

  後來我們才知道,生產若超過24小時,就可以健保已付剖腹產,所以我們真的不懂,還被擺了一道。還好我們母女現在都很好,所以這也算是醫療不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