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他趕在畢業前回來台灣了,在他馬來西亞的日子,剛好是聖誕節,他第一次寄卡片給我,讓我很開心,因為一直以來總覺得這段情是在我的情況下而產生的,讓我很不確定他是否也有喜歡我?但就一張卡片跟信就足以讓我確信他是有我的存在的。

         

  我們都很順利畢業了,但他爸還是不死心,硬要他再去馬來西亞,但這次他逃跑,他跑他朋友家去躲,所以除非他跟我聯絡,要不我是找不到他的,所以每天我都是很期待的他的電話,他有天突然問我說:如果要我跟他一起生活我會選擇嗎?當時那個年紀那懂什麼叫生活?只是很想單純的跟他在一起,我跟他說你好好跟你爸說,讓他放心你,就快聯考了,應該考上學校就好了,他說:我不願意跟著他,我實在沒有勇氣,因為我覺得當時真的不敢讓我媽知道,我說:若跟著你,我怕我媽會受不了,我不行這樣做,他說:那他懂了後來他也說,也對他不想害我。我知道他很難過,因為在那時候他應該很無助吧! 

  

  後來他還是被找到,但他這樣的行為,讓他家人誤會我是我叫他躲起來的,於是他們決定帶他去馬來西亞,這一去就是9個多月,當然我也等他這些日子,這就是巨蟹的特質,說好聽叫專情,但現在看來真是笨。而且他去馬來西亞時是很突然的被帶走,根本來不及找我,但他有叫他媽打電話跟我說,當時他媽還跟我說:他很捨不得我,還要他爸等我下班跟我說了才走,但最後他爸還是硬帶他走,只好要他媽打電傳達,聽了我心都碎了......

         

  當他回來時,我已經開始上夜校了,充滿著期待的他終於回來了,在他在馬來西亞的日子,我們除了通電話、寫信(但都我寫的比較多)我們一直都保持聯絡。只是因為我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上課,跟他時間上都配合不起來,除了假日,後來剛好要放暑假,他也要選擇學校,繼續完成學業,後來他選擇日校,我們在一起時間更少,雖然我們都有再連絡,但因為我的家庭環境不自由,所以跟他出去玩機會很少,只是當一竊就在我以為很穩定之下,有天晚上他打電話給我說,有件事想跟我說,我說你問ㄚ?

他說從一開始他只是把我當成朋友,從沒把我當女朋友,問我是否跟他一樣???

  

  天ㄚ???什麼,朋友???當時心都呆掉了,彷彿心跳停止,因為我不能相信這是我跟他在一起一年半多的結果,而且是怎麼突然的,讓我不可置信??但好笑的事,我還真跟他說,是ㄚ!我也跟你一樣當朋友,可能是不想讓他為難,又不想讓自己下不了台,只好強顏歡笑跟他說:謝謝你的陪伴。後來我打給我國中最好的朋友,他說怎麼會這樣?是不是他在日校有新的女朋友?我好朋友甚至打電話去問他,問他不知我的心嗎?還這樣傷我,他說:他知道我對他真的很好,他也知道這輩子可能再也找不到我這樣的女生,但他說:感情的事,說起來感覺沒了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我朋友跟他說:那也沒必要這樣對我說一開始就是朋友ㄚ,這樣很傷人。於是當我知道他知道我對他很好時,聽到這些話,我也心滿意足了,我沒拖泥帶水,就讓他隨風而逝,但我當時是很心痛的,怎麼可能只把我當成朋友,那以前說得話算什麼?要我等他算什麼?要我把照片寄給他算什麼?還買禮物給我算什麼?當初還要我ㄧ起跟他走又算什麼?也曾經說過喜歡我這又算什麼?......這些問題當時讓我很不知所措,也很想知道答案?但到目前為止,這答案還是無解?因為我始終不解他突然要分手到底是為了什麼?

  

  後來我聽他的朋友說,他在學校有個同班女生很喜歡他,也跟他表白,所以當時的他很難決定,加上我根本不能常跟他出去,因為我不自由,家裡都要做生意,他覺得我不重視他之間,又剛好他覺得他不想害我,因為他說我其實是很重視家裡的人,他不希望我每次為了他跟家裡有不愉快,但這些都只是傳說,我始終沒從他口中得到確實的答案?後來我們還是朋友,偶有連絡,甚至他要我機車借他,我都還笨笨的借他,自己沒機車去上學,所以只能說我笨?因為當時對他感情真的很深,雖然笨,但也都是純純的回憶,我其實每次只要想起這段感情,我常在想?我到底那裡錯了,當初為啥要這樣對我?也會一直想要知道答案?因為我後來聽到他要跟我分手的答案版本很多,根本不知誰說得才是真的?之後我再也沒有他得消息一直到現在,偶有跟國中同學聚會,才會說起這段,但沒有人知道他在那裡?但就再我們認識一年多時間正式分手,但這算是初戀吧!至少我是這樣認為,中間也有很多曲折,說起來也是很長,就帶過就好,然而我也將讓我另一個高中生活展開新的開始.....

  但我必須說得,最爛的分手方式就是說這句!【我ㄧ開始只是把你當成朋友】?我最討厭這樣不確定得承認,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要把人當傻瓜?很爛的分手方式,太不負責了。還好當時都是純純的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