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一般剛結完婚的夫妻一樣去度完蜜月,將開始我們真正的夫妻生活!

剛開始都是很甜蜜的,當然我們也都再很有計畫下去規畫我們的生活!

然而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是在921那年後結婚的,感嘆生命的無常,所以我們決定順其自然下懷孕!

因為本來是打算一年後才懷孕,但當時姐也勸說要我先適應婚姻生活後再生,會比較好!

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因為我很天真的想,反正都已經跟婆家人認識那麼久了,相處上應該沒有問題吧!所以我想決定不會有錯、、、、。

當然我們的相處都是在懷孕後開始有了變化,這在之前 *婆家的日子

               寫過了,我想這就是在考驗我的婚姻!

我們夫妻是從婆的個性下而產生磨合,讓我在想當初結婚是為什麼???

讓我們常吵架,常讓我覺得想離婚,但總是為了小孩!

我想若當時沒有小孩,婚姻早就破滅了!

 

其實我曾經聽過苦苓說過一句話~結婚幸福的最高峰是在穿上婚紗的那一刻吧!

我想這句話正是印證了一切,確實沒錯,每個當過新娘的人,總是在穿上婚紗那刻覺得幸福就在眼前!

我更能知道,當結婚時不要單純的想,我只是要跟這個我愛的人結婚,而真的是跟他家結婚!

其實這就是女人要踏入婚姻的迷思?

結婚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想婚姻的經營是更重要的,但若只有一方去經營,那麼那是很辛苦的!

還好我ㄤ是真的有在改變,就因為他的改變我們才有未來!

人家說結婚前是娘ㄟ,結婚後是某ㄟ!這是真的吧!

所以反而搬出來後,我更能體諒我ㄤ也要回婆家的心態,畢竟那也是他的家,我不能奪走全部吧!

 

婚姻之路是很需要夫妻共同去創造的,我很慶幸的是,在許多婚姻的磨合期上,我們走過來了,讓我們更加珍惜一切。

經過爭吵是難免會有的,但我們開始要學的是互相、互諒、互愛,更要懂得如何去創造未來吧!

其實我總覺得老ㄤ很寵我,把我慣壞了,讓我常常忘了要互相體諒,因為他只是為了讓家更合諧吧!

老ㄤ給我的空間總是很大,他會讓我跟朋友去吃飯,孩子他幫我顧。讓我朋友都很羨慕我,除非他有事,要不我們會各帶一個,或者都他帶。所以說老ㄤ真的把我慣壞囉!

 

當然在我們剛搬出來的那段時間,我們也有很多磨合期,畢竟家事都開始自己來,很多的生活上都開始要變的都靠自己,但我總是樂在其中,並沒有覺得累,老ㄤ沒加班也會幫我把廚房整理的很乾淨,剛開始是我擦廚房他洗碗,後來是他擦廚房我洗碗,就是都分工合作,只是時間久了,他開始要忙著加班,廚房工作開始我ㄧ個人忙囉!只是後來老ㄤ沒加班後,我也都自己忙,也沒再叫他幫忙了!

因為他也懶了,所以現在都是我忙ㄟ!不過家裡的垃圾都是他的工作,家事都是要互相囉!

只是我偶有對老ㄤ說:現在都不會幫我整理家了?

老ㄤ竟然跟我說:ㄚ!不是以前有人說過,搬出來後整理家事都會笑阿!就是在說我啦!

因為我們要決定自己有個家開始我就常跟他說:若有自己的家,我連『溜』地板都會笑喔!

  • 於是老ㄤ就拿來消遣我哼!我跟他說不要幫忙就算了,還這樣。

但現在我們都習慣了,有誰願意就幫忙。總是在默契下完成家事,當然這都是過程。

婚姻中的磨合期,總是一個過度期,若是能在互相之中求成長,那將是給自己婚姻中最大的包容!

   

將來有一天我也會當人家的婆婆,我不敢說我是好婆婆,也不敢把話說的太滿,但我真的希望若可以我希望小倆口去外面生活,因為我覺得這樣才能讓他們更早了解婚姻的經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