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再度提起勇氣懷第2胎是已經過了好幾年

因為有前2次的經驗,我格外小心

先到醫院做檢查,聽醫生怎麼說

問看我的體質是否真的懷孕

而且醫生當時還要我把老公叫進去,醫生說他要跟我ㄤ說

我勇氣真大,要他好好珍惜我這老婆

所以要懷這胎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當時我有個朋友去問一位師姐,那師姐跟我朋友說

若是要懷孕,下個月就會有了

沒想到他真的實現了,她也跟我一樣大小隔7年

我跟ㄤ說這消息,老ㄤ是個蠻鐵齒的人

竟然也說,走吧!我們也去問問

其實當時我們正在考慮是否懷孕中

師姐跟我說,若是要有小孩

只要我願意,隨時就會有了?老ㄤ聽了當然開心,但我是擔心

因為我經過2次大難,心中多少有陰影

之後就展開我們順其自然做人計畫

果真就在隔一個月,我懷孕了,老ㄤ興奮極了

其實當時我是半信半疑的,因為當時我胃痛,還吃了藥

沒想到我是因為懷孕而不舒服

在懷孕過程中,這胎我並沒像懷我女兒時,身體發癢

但我非常喘,初期又出血,還吃安胎藥

奇怪的事,我喜歡吃便當,還喜歡吃套餐或者是要吃好點

反正就是挑嘴,沒想到我現在兒子果真挑嘴又不吃飯?

我懷他3個月時,發現我常喘,走一段路就不行了

跟醫生說,醫生說我不用散步,因為我不適合

所以我常喘到睡不好,醫生還建議我做心電圖的檢查

因為有次我要去醫院抽血撿查,在那等了一下子

可能空調不好,一直讓我不舒服

等到我要抽血時,我跟護士說,等一下我想深呼吸

護士以為我太緊張,我說不是,是我喘不過來

護士要我先到外面走走,當時老ㄤ沒跟我進醫院,他在外面停車場等我

只有我女兒陪我,沒辦法當時我ㄤ要幫我帶人家的孩子(我是保母)

我要他不要跟進來,沒想到我還是發生事情

因為我覺得我吸不到氧氣,頭部缺氧

我趕緊站起來要護士來幫我,就當我再最後一剎那,我昏倒了

抽血站的人員一片混亂,因為大家跑來把我撐起來,要我躺在病床上

還好我是短暫的昏迷,但我第一句話是

這樣會影響到我肚子的寶寶嗎?我這樣問著

後來急診室的護士來了,要我去急診休息

並請抽血站的人打電話給我ㄤ,我女兒當時在旁都傻眼了,想必他嚇到了吧!

因為事後我女兒說,她想哭但不敢哭,而且有護士阿姨在

老ㄤ連忙把我帶的孩子一同抱進急診室

他說是怎樣,把他嚇壞了,我說阿災

短暫休息後,我又回到抽血站抽血

好讓我趕快結束這檢查事項

後來剛好那禮拜要做產檢,我把情形跟醫生說

醫生說這樣不會有影響孩子,我才放心的

況且醫生很仔細幫我檢查過了,我大可放心

不知為啥就是喘到不能呼吸,連說話太快也喘,走路太快也喘;做事情也喘

好像隨時隨地都在深呼吸

懷孕過程辛苦是難免的

但我當時最害怕的事,要生的那一刻吧!

我再要生的前一晚就住進醫院,那晚我是失眠的

而且我兒子出生那天,台灣同時有3個颱風

所以我常開玩笑說,我兒子有3個髮窩是因為3颱的關係

一直到我要進開刀房我都沒睡,要進去開刀房時

我拉著老ㄤ的手說,我可以不要生嗎?

老ㄤ說:你在說什麼傻話?

當開刀房一開,醫生看到我說

準備好了喔!老ㄤ跟醫生說:應醫師我老婆拜託你了

我真想哭ㄟ?好無助!冷冰冰的開刀房,那是很無助的

但我主治醫生說:你知道嗎?

我對妳有種惻隱之心,所以才讓我選時剖腹

因為當時醫院是不接受剖腹看時的,而且我挑的時間是清晨

所以我遇到一個很好的醫生,我到現在都很感謝他

有次我因為骨盆腔發炎回去門診,我抱我兒子給醫生看

並謝謝他,他還跟我說,我兒子好可愛,是真得喔!

我跟他說應醫師真的很感謝你,多虧有你幫忙,我才能順利生下他

醫生說沒有啦!並說我100分喔!1女1男,很棒了!

這段有點長,但後續我要說的事

老ㄤ在一次偶然間在跟朋友談論我生孩子那天

他看我進開刀房時說:他看著我被護士推進去時,他很捨不得

因為他不能幫我,又看我充滿無助的臉,他很心疼

當時我聽到時,我眼眶泛紅,因為他當時一句鼓勵我的話都沒有

只有跟我說要我相信應醫師

其實他這種個性就是這樣就是不會說好聽話

 

後來我知道我為啥會那麼喘了

因為我兒子出生37週,只有2770公克卻有51公分的身高

我猜會是因為他的個子較高影響我的呼吸空間

這是我猜的啦!

現在他現在還是高,連醫生都說他的身高是3歲的身高ㄟ?

跟我們社區3歲孩子都一樣高,所以他真的蠻大隻的ㄟ

現在看他平安又健康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