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

一個我聽過卻未去過的地方

今天就延著上星期的計畫來去車埕

果真是集集線的最終站

也是位於明潭霸下的懷舊車站

究竟有何魅力讓我想來到此地

就從看到這車埕石碑開始

上次剛好看到電視報導上在介紹水里

又剛好看到天生一對寶的介紹

我認為更需要去走一走,似乎挺美的,果真沒讓我失望

天氣依舊睛朗

山明依然水秀

湖面依然清晰


 

 

雖說這不大,又不是鼎盛的遊樂設施

但我喜歡這給我的感覺

很輕鬆、很自在、很清涼

眼簾下的是給我獨特的懷舊心情

別有一番風味

孩子們最大樂趣就是餵魚

這的鯉魚養的好大又好肥

 

 

↓唯一還沒開放的就是車埕木業館

還在整修中

 

↓這是木業館的後方

 

這有個木茶房

裡面是高格調的木桶便當

我們沒有進去

簡單吃吃就好

 

↑還有這充滿木材香味的洗手間

 

留著濃濃的木桶味道

留下我們一家人足跡

 

來到更是親近的老街

吃上車埕小飯店

也別有味道

雖沒有冷氣吹拂

卻也有涼爽的微風

此時太陽公公露臉了

怕太陽的老ㄤ使出他的殺手雨傘、帽子

真是委屈他了

但老ㄤ對這車埕評價也不錯

 


 

頂著大太陽

我奮不顧身拍著照

難得ruby要我連拍她

當然說什麼都要配合

 


 

我們錯過了班次

所以沒看到集集火車節的小火車

但也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

老ㄤ呢?哈哈!老ㄤ跑去車站裡休息




位在明潭下的水域

看起來清測

卻又有急流

裡面暗藏許多玄機

就像我們人生一樣

所有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這一切都是自己去主宰

好好品細自己的人生,將是給自己無限的頂端

無需限制、無需罣礙

只要體認、只要珍惜

相信人生就算如急流,也能有精采的平流

平凡是福、快樂是福、幸福更是福

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在戲棚下站久了就是我們的

如何看端自己

自己如何抉擇

都是自己選擇得人生




 

接下來呢?

我捨棄集集線玩

來到風光明媚的日月潭

請跟我一起走喔!!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