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錯過了中興新村荷花

今年說什麼都不可以錯過

雖說這天我到有點接近10點多

但我還是決定過來看看花況

荷花之美也讓人感覺更是賞心悅目


不知花兒那而香

只知花兒美之麗

開滿的花苞也感覺格外奔放

熱情洋溢著開著


看似粉嫩嬌羞的荷花

像極了害羞的小姐要見人的感覺

含苞待放著

讓人忍不住想探一探究竟


佇立在前的荷花

更顯明媚


陽光下展放出我在荷花裡的笑容

我想這份期待果然沒失望

陽光下的我依然有荷美


期望著荷花之美的效果

每個人掌握的不同

只見顏色鮮明

更增美色

光線分明之下

何花之美更增添幾分美麗


荷花是一種美麗的大型水生植物。地下莖長而膨大成數節,葉楯狀,全緣,生自地下莖節間,長達一公尺以上。葉柄質硬,可突出水面。夏季開花,花有粉紅色、白色及黃色等品種。荷花有重要的經濟價值,其地下莖俗稱蓮藕,多黏液,截斷之後常有黏絲相連,故有「藕斷絲連」的成語。種子稱為蓮子,可入藥。荷花在中國文學、繪畫及宗教上都有崇高的地位,如宋周敦頤的愛蓮說、清吳敬梓的王冕晝荷(儒林外史)及元張中的枯荷雞鶒圖都很膾炙人口。唐 僧釋道世著諸經集要云「故十方諸佛同出於淤泥之濁,三身正覺俱坐於蓮台之上」,即取荷花出污泥而不染之意。至今各佛教寺廟中仍可見到諸佛菩薩坐在蓮台上。然而荷花體積龐大,只於夏季開花,且花期甚短,數日即落。秋後葉柄葉片全部枯黃,一幅殘敗破落的景象。

荷花相片拍的多一點

所以分2篇po完她

去年忘記了今年果真不失所望

荷花之美

有著我的分享

期待明年更美麗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