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7天氣超棒

這天看見天氣如此好

當然不想錯過這樣好天氣

跟老ㄤ說了好久的八卦茶園

想在今天這樣的好天氣出發

但這天我野心大一點連溪頭的松林町都想去

跟老ㄤ說了一下

呵呵老ㄤ說都去吧

二話不說往竹山八卦茶園出發囉

 

 

 

開了好遠好久的路

以為看見山上閱讀就到了

以為看見天梯再過去一點就到了

以為...............

好遠好遠唷

但這樣一路的山景真的好美

一整片的茶園到處都是

就在軟鞍風景區

 

 

看見這一片的茶園心情更是雀躍

因為期待已久的八卦茶園

就在我眼前

 

 

在海拔1350公尺

2004年也曾下過雪

在這跟老闆聊了一下八卦茶園的由來與趣事

 

 

我期待已久的八卦茶園

我相信一定沒有人像我如此幸運這般

別人看見的是綠油油的茶園

我看見的是....................

.

.

.

.

.

.

.

.

.

採完的茶園必須修剪

才會有不一樣的八卦茶園

 

這樣一片的八卦茶園

果真是百聞不如一見ㄚ

 

 

老闆說剛採茶完為了品質好一定要做這樣的動作

才會看見如此這般的景像

老闆說要我一個半月後再去賞美景

我唷~~~~~~~~~~~有的等囉

 

 

既然如此就順勢而走

這就是人生不變的定數

自然船到橋頭就會看見答案了

這就是我八卦茶園的答案


 

有點落寞

有點失落




 

轉個彎人生總會有不同的想法

這是看見與別人不同的一面

也似乎在告訴自己人生的面觀

不可能永遠都是如此美麗的


 

走上八卦回音亭

在這居高臨下的感覺

大喊幾聲真的是回音迴盪著


 

日正當中

在這充滿茶葉香氣的山林中

一一浮現


 

老ㄤ說這樣也不錯ㄚ

因為他喜歡山嵐

始終感覺這樣的景色就是一種享受了



 

腳步停一停

換個心境就會有不同想法

一家人在這享受著難得茶葉香吹拂的時光



 

 

用心做好茶

在八卦茶園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山區

雍富茶園在這屬於八卦茶園的

我相信大鞍里山區的每一個經營者

都是用心在做好茶的


 

茶葉的淡香氣

優雅的氣息撲鼻而來

忍不住想在這喝上一杯好茶

 

 

跟雍富茶園買了冷泡茶

繼續開往下個目標





老闆說從軟鞍橋旁的產業道路就可以開到溪頭比較快

在這回頭暫別一下八卦茶園

還是有點感嘆

 

還好軟鞍區的茶園

各各美麗

處處看見好舒服

綠油油的一片

真想躺在上面


 

就在往溪頭方向的產業道路上

這路好小條一路山顛顛坡坡

有點擔心小老婆有個小擦傷的話

我這大老婆位置不保ㄚ

因為都是大老婆說要來這樣地方的

 

 

還好還好一路上美景讓我們稍微

可以彌補一下我的小遺憾

 

 

想不到在往杉林溪的產業道路上的茶園也是美不盛收



 

採茶姑娘的辛勞

在這片的產業道路上

處處可見

一心二葉的好茶



 

一路上的產業道路

讓人心曠神怡

感覺這產業道路上的奇妙裡

暗藏著許多美景

在這工作的人如此辛苦但在我們眼裡是一種幸福



 

當幸福的靠近在身邊時不懂他的存在重要




這也是一個感官中的體會

越是周遭

越懂得要去把握與珍惜

錯過了就不再回頭了



 

茶園的階梯猶如人生每一個不同的階段

到了每一個不同的階梯時

就有不同的景色


 

我在這細細品味這人生就是一壺茶

每一泡都有他不同回甘的味道

人也是如此每一個不可能永遠一樣的

一個階梯的成長智慧的開啟

當我再度回味是就是一口回甘的好茶

以茶品味人生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