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遊客服務中心!

▼▽說真的,我很想下去走走看看,但心有餘力而力不足!真可惜!

  誰叫自己身體差,老ㄤ又沒進來,我實在抱不動我兒子,因為他已經想睡

  覺,就算我有推車也沒用,都是階梯更沒辦法啦!真的很為難,再說要  

  等下次,又不知多久,真的是、、、、。

▼▽掌鏡人,是我女兒,所以拍的不理想,無見怪喔!

  這應該是金礦石呢?都一車一車的!

▼▽它裡面展示幾乎都不能拍照!

▼▽駐立在這的,是派出所呢?很特別的建築!

▼▽對這充滿金瓜石中的淘金夢,早有所聞?

  但是真的嗎?更令我好奇?

日治時期,「煉金樓」據說原為提供外地賓客住宿之旅館,台金公司時期(光復後)則曾短暫作為煉金工廠,後來台金公司將煉金工廠遷移至水湳洞,煉金樓因而轉作為其他使用,據地方耆老表示這裡曾經用來收藏金子,也曾設立土地銀行辦事處,提供當時礦區員工服務。因本建築造型特殊,並曾作為「煉金」使用,黃金博物園區曾向當時的職員(陳耀芬先生)查證,因此命名為「煉金樓」。

▼▽煉金樓正在維修中

▼▽這也不知是有如何作用的廣場,或許是休息區吧!

☀真的是夏日炎熱,我不怕熱,但又不能把孩子丟下來,自己走!

 厚~真討厭,ㄤ都不能進來,等他好久,我看是不進來了啦!

 孩子都熱到受不了了!趕緊去買飲料給她們喝,消暑一下!

但我還是一直很認真的走下去!畢竟對這充滿幻想的淘金世界,真的很期待!

不過~~~唉!等等就知啦!我將很失望的、、、

跟我ㄧ起到太子賓館一探究竟!是一個當初招待皇太子的地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