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96314日 正式公告登錄為臺北縣縣定古蹟,正名為金瓜石太子賓館)
金瓜石太子賓館為日治時期日本田中礦業株式會社為招待當時日本的皇太子(後來為裕仁天皇)預定視察金瓜石礦業,於1922年所興建的臨時行館,但最後並未前來。金瓜石太子賓館屬於典型的日式高級建築樣式,建築配置與外部庭園融合成雁行排列。建物大量使用檜木構築成純日式住宅,其中附加歐式休閒室,具備度假機能。北側為造景優美的日本庭園,南側有迷你高爾夫球場與射箭場,為台灣現存首屈一指的日式木造建築。目前園區與台電合作後只開放金瓜石太子賓館的外圍庭園部分,供民眾參觀。

▼▽太子賓館全景

▼▽我很喜歡楓葉,尤其是這紅楓葉!在這賓館裡面,就有好多呢?

▼▽可能是我們到博物館時,快中午了!小孩都熱翻了。

  但還是很專業的擠出笑容讓我拍!

☀它裡面的每一樹木據說都有很多年的歷史了!

☀面對這裡的建築,彷彿又看到日治時代~

☀對這樣的庭園,一直都想擁有,因為在自家門前,若有這樣小憩的地方,真的是很舒服!

☀太子賓館簡介

☀他的大門

☀這裡到處都能看見日式建築的一切

☀太子書房

☀貴客房

☀主臥室

▼看到吧!這將是我無法前往博物館的阻礙。



☀光是看到這階梯,我就累了。

 原因是我兒子睡著,我要抱著他往上走,真是為難我了。

 加上女兒又說:要溶化了!

 但我又很想上去,算是博物館終站了!

 面對這樣上下兩難下,我忍痛放棄往上走!

 我不能長時間抱小孩走,因為我有軟骨壓神經!

 我真的很不想影響下一站的興致!

 唉!只怪自己不重用!

 好吧!提早離開這充滿淘金夢的博物館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