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金九地區,我們會聯想到礦坑,所以我們在此順帶提到黃金瀑布,雖然只是小景點,但很容易找到,也很具有旅遊欣賞的價值。在經過陰陽海時大家都會看到一棟大型的建築物,也就是廢棄的台金公司,在金瓜石及九份產礦時,曾經叱吒一時,並且以前由於鍊銅因素,產生了不少化學物質,外加金瓜石礦區在開採時礦石裸露,經雨水及地下水的溶解,形成了礦酸,這兩種因素也造就了陰陽海的景觀,這是陰陽海的由來。
  而,黃金瀑布就位在台金工廠的上方,地點十分容易找尋,並且前些年的某咖啡廣告,打響了此地的知名度。
在此可見到不少大型的、沿著山勢構築的煙道,是台金公司當年修築用來排煙的管道,遊客小心,千萬不要進去「參觀」,因為這裡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質-砷化物,恐怕會對身體造成危害。網路轉貼

✽面對這樣的瀑布還是第一次看到!我們很幸運的事,有看到瀑布有水的景象!聽說沒水時這黃金瀑布還真醜,就光光的黃土!所以,我們真的很感到開心!

▼▽大愛劇場~牽手天涯就是在這拍攝的!

  原先已為是在國外呢?原來是在台灣,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要不是看過我朋友{愛妻}部落格還真不知道呢?

☀趕緊把孩子換上短袖,看他兩個小孩臉都臭臭的。

▼▽當然也讓我們見識到這美麗的景色,很值得!

  連我ㄤ都說:真是美~

☀這樣沖刷下來的天然形成!


▼▽在這賣香腸的攤販說:以前這裡真的有黃金,所以對這黃金瀑布更增加一分傳說中的黃金與銅的故事,產生而成的黃金瀑布!

▼▽終於解惑我對這一直以來的黃金線之陰陽海到底是如何產生的疑惑!


▼▽面對這大海中的融合而成的是這樣如此神奇!

☀然而我們將很不捨的離開這淘金夢的城市~金瓜石!

 因為我覺得還有很多我沒看到的博物館,是令我最感到可惜的!

 當然這也是我唯一,一次把金瓜石走過最認真的一次,當然還有多我們沒去的地方,像黃金神社、、、。

不算是深度的旅遊金瓜石,但我想下次來我ㄧ定要走的更仔細,因為這次是臨時決定的,時間有些趕,來不及把行程安排好!

也因為我們安排1日半的北部之旅,所以有些趕!

但我們將從金瓜石去淡水走一遭!待續~

水湳洞之陰陽海

  當開車經過水湳洞區域時,向海望去,您會看見一片黃藍交錯的海水景象…是的,這裡就是著名的陰陽海。海水的顏色明顯地被分成兩層(其實仔細看來,還會發現其實有些許的漸層效果呢!),故被當地人稱為陰陽海。
  陰陽海的形成一直都讓人好奇不已,究竟它的形成是人為因素呢?還是自然現象?有人這麼說,它的形成與多年前由台金工業所設立,而現已廢棄的舊工廠有關,這是種污染,但也有人說,這座工廠都廢棄那麼久了,但陰陽海的樣貌仍在,這怎麼會是這座工廠所害?這一定是自然現象…到底答案是什麼呢?

整個基隆、東北角海岸最迷人的地方,除了寬廣的海洋之外,就是奇妙的地質現象啦!您眼裡所見的每個地質現象,其實都是大自然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所遺留下來的痕跡,這是生命的紀錄,經過學者專家的研究,也讓人們更加地瞭解生命是怎麼一回事,演化又是怎麼一回事,人的力量與大自然相較是如此渺小,又怎能不以敬畏之心來看待大自然的變遷呢?
  
基隆、東北角有很多地質現象的保存是迫在眉梢的
。舉個例子來說,其實東北角所擁有的海蝕平台,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地質現象,國外一些地方的海蝕平台因為上面長滿了生物,所以呈現黑色,不像台灣的海蝕平台色澤美麗。但台灣近年來因為種種人為的破壞,生態的保持產生危機。
  在欣賞我們為您製作的「地質解說」的同時,還希望您也能停下您的思緒稍做省思,
除了為您展現東北角知識性的一面外,還希望您也能體會大自然之美,進而重視自然生態的保護,也同時願意為我們的下一代,繼續保存大自然的純真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