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麗華小瑜兒建議我到板橋的林家花園

其實這裡也是ruby一直說學校有上到課的地方之前就一直吵著要去

這次當然要帶她來走走

老ㄤ習慣都會午睡一下尤其是長途但又礙於林家花園只到4點只好我們自己進去

老ㄤ就在車上睡覺囉

剩下我帶著孩子去尋找林家花園

(以下都來自網路提供)

這樣古色古香的感覺讓人感覺很舒服

林家花園算是古蹟

讓人更想去保存這裡的每個磚瓦


 

深入到古代

彷彿隔世

讓人流連忘返


 

觀稼樓又稱小樓,是2層樓的建築,登其樓可俯望觀音山下遼闊十里的田園莊稼,阡陌相連,故名「觀稼樓」。(網路提供)

 

我雖沒導覽

但也有在旁大約了解一點

也要ruby感受一下

跟書上是否有相同



林家花園很大實在很難去介紹又怕自己介紹有誤

若需要詳細的介紹

我想林家花園的網址會清楚點

http://www.nocsh.tpc.edu.tw/LINFAMILY/主選單.htm

 

水榭是一種多臨水的建築,在園林中作為休息遊賞之用,由於特別強調與池水的關係,所以宜低不宜高。其造形剔透多變、波光倒影是觀看水中倒影是重要的一景,林家花園的雙菱形水榭,就是以欣賞水中月出名,故名「月波水榭」,中又有小橋與外道相連,其側有假山和台階,充分顯現出風雅的情境。


 

 

香玉簃佔地48平方公尺,是由走廊擴大而成的矮小建築,走廊就是在小屋中穿過去

 

剛好遇上人家在拍攝

順道做個路人甲


 

方鑑為「方形的水池」,齋就是指書房,有齋戒淨心的意思。方鑑齋,佔地60平方公尺,方鑑齋是林維源兄弟幼時讀書的地方,也是與文人墨客交遊的所在,深庭為池,構成一個空間封閉而自足的水院。對面設戲台,與齋前凸出的看台遙遙相對,這在庭園建築上即稱為對景。



 

榕蔭大池為園內最大的水域,池畔深植老榕數株,岸北仿林家漳州龍溪之故里鋪石為山,山徑崎嶇,繞池有釣魚磯、雲錦淙和八卦亭等臺榭,變化豐富,且融入了思念故鄉的情懷,別樹一幟。


汲古書屋,建坪約二十一坪,是仿明朝毛子晉的「汲古閣」而命名,這是林家收藏圖書的地方,以前藏有宋元善本數千卷。



這天我的獨照很少

陽光四射

光線整個不對

人拍起來真不好看


 

在結束完林家花園

我們也啟程這天在北部一日遊的一天

雖說急促也感覺時間不夠用

但我們可是很開心的呢

 

雖說老ㄤ沒在旁

但我們可以有腳架伴隨我們

也讓我們帶回滿滿的林家花園

總是一圓ruby對林家花園的傳說

這樣也算是給她一個機會教育

孩子大了常會跟我們提起學校教什麼

都希望我們能陪同

我想能做到的我們就去做吧

我也在期待著中部的林家花園整治快點好

也讓我進去走走呢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