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每年都會做的事還有一件事

那就是採草莓趣

 

 

開著愛車來到我們熟悉的『如意草莓園』

在往馬拉邦山的路上就會看見

今年發現老闆把草莓園也改成現在比較流行的方式

架上草莓園可以站著採草莓

 

 

老闆說去年過年下雨損失不少

於是改成這樣的方式

當然顧客也不會整個腳都是泥巴

這樣就算下雨也不用穿雨鞋下去採草莓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是vicky喜歡採草莓之後

老ㄤ每年都會帶孩子去採

他說這是每年答應孩子的草莓趣


 

vicky從很小就跟著我們玩

兩個月大就到了屏東去玩

耐力可真是這樣從小訓練出來

上車睡覺就是他最厲害的一個功夫

 

 

老ㄤ對她確實也很疼愛

老ㄤ總說對她的期望會高一點

因為她是女兒也希望他將來可以有所成就

老ㄤ總說他真的不太會為她擔心

獨立是他的優點

 

 

兩個父女感情很好

也跟一般的家庭不怎一樣

聽vicky說她的同學都很羨慕她有個會搞笑的拔拔

 

 

就因為這樣他跟孩子都沒有距離

拔拔真的就像土地公一樣有求必應

只要他能力做的到

拔拔是最好商量的

 

 

帥弟已經不是第一次採草莓了

他對採草莓有點得心應手了

這天他採的好開心

 

 

不管艷陽高照

就是努力的給他採

 

 

再採每一顆時總會問我說

媽咪這一顆可以嗎?

 

 

說說我這兩個寶

每天都說要抱我

為了公平還真的要給愛的擁抱多一點

 

 

或許看大愛看太多了

最近都是有關教育上的戲劇

讓我也啟發很多

面對vicky長大的階段教育似乎也要改變

她的大小姐脾氣有時候我也很受不了

但是自己常想到我兒時好像也是這樣

能怪誰哩?

我阿母以前都說我現世報


 

生活的甜蜜負擔

不光是物質上的

孩子的負擔更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現在當孩子不簡單

做家長也更不容易


 

總是在發完脾氣

常會在心裡想我剛剛怎會這樣哩?

對孩子儘管在有歉意都要維護自己當媽媽的尊嚴

當然當我錯怪孩子時我依然還是勇於跟孩子說聲對不起


 

咦~採草莓說到教育去啦~怎有點離題啦

趕緊拉回來

天下父母心看到孩子照片總是忍不住說長說短的








草莓趣在記上一筆

讓自己有更多更棒的草莓歡樂遊唷

去年採草莓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