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南部之旅

老ㄤ臨時決定改成墾丁之旅

在回程時回去旗山一趟就好了

 

 

一路很悠哉的開著來到墾丁都會經過的濱海公路

看著一大片的海水

心中的期待是很美好的

原本以為海龍王會跟隨著

還好我這向日葵給它拼過去

沒有藍天白雲也算是不錯的好天氣

 

 

起來的早

我們決定在路邊停下來

享受一下浪漫的時光

感受一下海的氣息

也讓老ㄤ洗去這些日子的疲累

 

 

這份感覺的氣息似乎還是存在我的呼吸裡

久久不去好舒服的感覺

 

 

這次沒有什麼既定的行程

看到什麼玩什麼

老ㄤ看見路邊的沙灘車就停下來玩

載著女兒奔向前

 

 

看看我家vicky害怕到把拔拔的肚子拉高高啦

老ㄤ完全也不知道

只知落山風的強力讓他們不敢撐開眼

 

 

偶然發現了這瓊麻歷史工業展示館

於是進去探訪

所謂的瓊麻是什麼東西

 

瓊麻

是恆春半島少數的工業遺蹟,

也是很容易讓人略過的地方,

而且她就在往後壁湖的路邊而已,

裡面還不錯,有一種懷舊的情感散佈在裡面

 

 

如果稍不注意就會錯過這個地方

恆春有三寶~洋蔥、瓊麻和港口茶

瓊麻是做麻繩的主要原料,

原是恆春半島主要經濟產物,但隨著時代演進,

麻繩的需求和使用量已逐漸減少甚至被淘汰,

所以現今恆春地區幾乎已沒有人在種植瓊麻,

都轉而改種其他更有經濟價值如洋蔥、西瓜等產物。

 

 

還好我們沒有錯過

因為有我喜歡的風格



 

懷舊的一切

讓人好不愜意



 

在展示區裡

有介紹著瓊麻的由來與歷史

 


瓊麻曾陪著恆春半島,

度過無數個風光日子,如今已被更先進的工業取代。

而裡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彷彿深深的刻下了昔日的情景

待經過它身旁時,就靜靜的吐露、訴說







也透露出時代的變遷

在這裡有著乾淨

出汙泥而不染的感覺

在這充滿熱情的墾丁

還可以看見如此懷舊風情

實在不多見



 

儘管是第一次看見瓊麻

對這名稱還是有點陌生

畢竟是第一次看見

 

 

 

在這的每一物

都是很有瓊麻的影子

 

 

園區裡算是很大

我們並沒有走完


 

也沒看見它園區裡所介紹的偶而會出現的梅花鹿


 

只看見我家兩個寶貝

開心的在這跳了起來


 

原先是帥弟先跳

之後兩姐弟一起跳

 

 

最後連我都喬下去了

看看我們開心的樣子

就知道我們不管落山風的強大

玩得不亦樂乎

 

 

老ㄤ還是沒有喬下去

可能是怕被我們拼過去

只來個簡單悠哉的姿勢讓我拍


 

這次走完墾丁說真的都回來一星期了

感覺還在慵懶中

度假的心完全釋放


 

讓人可以慵處在一個放鬆的狀態下

悠遊墾丁



 

如果下次有經過往後壁湖這條路時

請你放慢腳步

看看這裡享受一下這的清靜


 

看看這的深度有多少

雖然我們沒有走完


 

是因為我們肚子在呱呱叫了


 

在這碧海藍天的瓊麻園裡

我們看見了墾丁的陽光

 

 

這是我們墾丁的第一站

看看孩子們的笑容就知道

他們有多開心的享受在這落山風的吹拂之下的感受

跟著我的腳步到後壁湖吃海產去吧

 

 

電  話:(08)886-6520
地  址:屏東縣恆春鎮草潭路4號
營業時間:8:30~12:00,13:00~17:00。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