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風 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騎在小琉球道路上

忍不住唱起這首歌

 

小琉球沿路風光明媚

在這騎著ㄅㄨㄅㄨ遨遊真是一大享受啊

 

 

瞧瞧這邊的民宿也相當具有個人特色

難怪最近看小琉球也是挺夯的一個景點

 

 

這次到小琉球沒有打算住宿

只是想過來看看這個嚮往許久的小琉球

從以前常會給小野柳跟小琉球搞錯

還記得阿母常唸說要去小琉球

這天我幫阿母實現了

 

 

海洋美景盡在琉球

說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四面環海看見的是無盡著海洋

 

 

 

什麼煩惱都可以煙消雲散了

 

 

杉福生態廊道位於小琉球西岸的杉福漁港北側

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地形如海蝕柱、海蝕凹壁和海蝕壺穴

其中海蝕柱的外形類似香菇上寬下窄是由於海水長期侵蝕下方凹陷部分形成

 

 

砲陣地位於杉福生態漁港海岸早期島上配置有四處砲陣地

經過社會變遷演變這些砲陣地早已失去當年軍事作用

目前已開放做為觀光用途觀看碧海藍天美景讓人暫時忘卻一切煩憂

 

 

開放之後更能深入這一切的感覺有點奇妙

 

 

在這當兵應該也很悠活吧

不過站在第一線上好像也不會去欣賞這些美景吧

 

 

在一旁的杉褔生態廊道好像斷掉了

所以無法進入廊道去散步觀海

 


 

望著一片無際的海洋

有著無際的心

生活或許每天一成不變

每天忙著一樣的工作

忙著家事˙忙著孩子

就是忙.....

 

就因為如此

要創造出更不一樣的假期

我想在這樣情境裡

會忘卻了陽光的熱情

唯有在休假時才可以放鬆

平衡一下心情

 

只能說這裡可以讓我狂野的放鬆心靈

舒暢又放鬆的地方







這天天氣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發燙

或許颱風剛走天氣有一會陰暗一會豔陽

天氣比想像中的舒適多了


 

聽說配合這裡的民宿

可以夜遊小琉球

聽起來好像還蠻神秘又好玩的

 

 

望海亭位於美人洞景點的靠海側

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海崖、珊瑚裙礁海岸與海水箱網養殖

海崖形成主要是由於地殼隆起與海水面變遷使原本海水面下的珊瑚礁出露

而臨接海岸的珊瑚礁邊坡則以高角度的方式崩落後退形成壯觀的崩崖海岸


 

還可以看見對岸的台灣

船隻在兩島之間來回的載著遊客

 

 

在望海亭西側海岸有一個海階原本是在海岸邊的海蝕平台

因為陸地持續受到抬升作用而隆起形成頂面平坦而邊坡陡直的海階地形

配合測量海階高度與珊瑚礁的碳十四定年可以估算琉球嶼地殼隆起的速率

在接近岸邊的海域則有著名的箱網養殖區供應許多的珍貴養殖魚類

 

 

 

美人洞係琉球嶼風景區之一,為鄉公所於民國六十四年以公共造產方式闢建而成

該洞位於琉球嶼東北角距鄉公所約一公里

在杉福村東北側外緣北山面海,奇石陳列花草叢生,洞外碧波萬頃

茫無際涯身臨其境靜聽濤聲仰望奇石胸襟不禁為之豁然開朗


 風景區以環島公路分隔為兩部份路過收費站不久

右側有一條水泥石階向下伸入珊瑚區中於美人洞處銜接環島公路時

左側另有一條水泥石階向上伸入珊瑚礁山坡地中人行步道長約四公里

風景區斷續相連約二十餘洞天造人塑、各有特色

 

 

雖然沒有進去美人洞

但在網路上大概看過

 

 

一路上看見很多不同的小琉球風貌

看看這靠海的民宿

有點像露營區

這裡真的好棒

相信在這度假一定很愜意

 

 

還可以在這喝喝咖啡

享受一下這無際的海洋



 

最後一站來到了中澳沙灘

 

 

在琉球嶼東側由龍蝦洞至白沙新港間的沙灘為「中澳沙灘」

也是琉球嶼上的主要沙灘之一其主要是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積地形

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中澳沙灘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

 

 

沒想到我還是錯過了

小琉球有名氣的

花瓶石

當下我真的忘記名稱是回到家上網一看才想起

呵呵不過一切都太晚了

 

所以我才說我功課做的不給他認真


 

(相片取自網路)

花瓶石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其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

然後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

因此形成上粗下細,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以及盒果籐等植物

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本景點由於鄰近小琉球主要的出入港口-白沙港,因此常成為第一個旅客造訪的琉球嶼景點

有許多遊客在此觀景與戲水但是過度接近有可能會降低花瓶石的景觀品質

可能就是在出入港讓我錯過了它的蹤跡

我想這點是最可惜的

 

時間過得真快

想再去東港吃吃生魚片

於是就坐船回到可愛的寶島了







還是吃一碗冰消暑一下讓自己在小琉球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這趟小琉球

雖有點小遺憾

但我想在這遨遊騎著ㄅㄨㄅㄨ

可以無拘無束

那樣的感覺真好

想感受一下盡在美麗的小琉球

要自己來體會這其中的樂趣

這趟老ㄤ在開車回家的路上

突然望著我看...說....看見我眼睛有亮一點嗎?

咦???我說.......啥米啦??

他說我眼睛洗的有亮一點嗎?

原來....是在我問說

墾丁的眼睛洗的有乾淨嗎?

那表示這次冰淇淋吃的有滿意唷

我這老ㄤ愛說笑啦...就是這樣生活才有樂趣啦






南部二日遊

第一天~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輝哥生魚片&南灣玩水樂

第二天~墾丁明媚風情~貝砂島˙船帆石海洋美景盡在琉球(上)˙海洋美景盡在琉球(下)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