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種季節的交替

2010/10/26這天我坐上泰國航空啟程到韓國去迎接我的韓國之秋

老ㄤ公司3年一次的出國行

在一改再改之下終於決定到韓國賞楓

托老ㄤ的福讓我可以一起共遊

 

 

坐上機上很難想像自己當時的心情

想著女兒沒有與我一起出國的想念

在這一刻我深深的體會出那份思念

將伴隨著我這5天在韓國的心情

我帶著vicky的心一起出發了

 

 

起飛到我第一次踏上韓國的土地

 

 

 

在天空中飛翔兩個小時

一會平靜一會忙碌




 

因為身旁有個小搗蛋

帥弟這也是他生平第一次坐飛機

跟姐姐差不多年紀時出國去

但帥弟就顯得比較興奮與好奇

我還記得當時去大陸時

vicky他還是上飛機就睡覺呢

下飛機還是我們抱著她下飛機

帥弟充滿著好奇心

 

 

我們在機上用午餐

我用的是豬肉麵

口味上不怎喜歡

但還是多少吃一點


 

倒是帥弟的兒童餐比較吸引我

麵比我的好吃

瞧瞧這帥弟開心的哩

老ㄤ的牛肉飯我忘記拍了

不過聽他說還不錯吃

下飛機時帥弟因為耳鳴相當不舒服

在機上哇哇叫反應之大有點嚇壞我了

這趟的韓國之旅我也在帥弟5天的吵鬧聲度過


 

到韓國仁川機場

我沒有時間拍就帶了我們到了韓國第一站

此刻在機場時韓國的導遊

特別交代我們

把行李能穿的保暖衣物即刻穿上

因為韓國剛好寒流報到

一出機場門果真感受到寒流的威力

冷到心坎裡




 

就這樣我們一路來到了吃晚餐的地方

韓國時間比我們台灣快一個小時

相對我們也提早吃晚餐

到韓國第一餐就是吃韓國最珍貴的人參雞風味餐

雞是當地韓國的稚子雞也就是童子雞

 


 

看得出韓國人吃得很簡單

但要餐餐有泡菜醃製的生冷食物

在韓國高貴人參都是有6年以上

人參則分為天˙地˙良三種等級

我們吃的人參通常是人參中最尾端也是1年左右的人參

人參雞裡包覆著糯米、人蔘、大蒜、栗子、紅棗等多種食材

加入了人參酒把麵線放入湯中是一種吃法

湯味很清淡

但老ㄤ卻直接把人參酒加到肚子裡去

難怪他說湯頭有一股腥味

吃法有錯誤唷

我現在回想起來這餐是我在韓國吃的最淡的

其餘下來幾天韓國的醃製與湯頭讓我嘗試到所帶出的鹹味

讓我有些不敢領教

但總要入境隨俗囉

 


 

吃完晚餐

隨即我們將到第一站的東大門

東大門旁的『清溪川』

『清溪川』由於是晚上又冷我沒過去拍

但我還是簡單說明一下『清溪川』的奇蹟

『清溪川』本來是一定貫穿南韓首都首爾的河道

過去曾被水泥沒頂義飽受成是發展所汙染清溪變成臭水

於2003年首爾政府決定進行重建工程

歷時兩年多的時間

將長達5.8公里的市中新高架橋變成一條河川

讓一條長達600年歷史的河 過了47年的覆蓋後再度重現人間

清溪川終於回復清澈隨著魚群野鳥到此棲息的地方

也帶動了周邊地價開始飆升成為首爾最新的名勝

這就是首爾『清溪川』的改建奇蹟


 

來到我們韓劇裡常看見的東大門

這裡分為兩邊也是韓國最大的批發與零售的市場

市場內有20多綜合購物大樓

還有3萬多個專賣店 5萬多家的製造公司

購物者皆集中在此血拼而聞名海外

 

 

東大門裡面果真是琳瑯滿目

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老ㄤ頭上的帽子就是在這買的

因為太冷了給老ㄤ保暖一下

就在這瞎拼了一頂帽子

 

逛完東大門我們隨即進入了飯店

在韓國的迎賓樓飯店讓我們入住第一晚

一進飯店房間裡面真是有夠大

猶如一般的套房

感覺很像在家裡的舒適

這天一夜好眠後將展開我們在韓國第二天的韓楓之旅

 

 

飯店的早餐

通常以西式為主

這天帶著飽飽的心情出發去

 

 

走出飯店看見的韓國街道上己乎都有變色的植物

秋意的味道相當濃厚

看了就開心也充滿著期待

 

 

飯店的外觀

也短暫的在此交會著

 

 

跟團的行程

就是要快狠準

我將展開


 

這趟讓我們充滿期待的韓楓之旅

同時我將預告一下

韓國的楓紅雖沒全紅但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

就夠滿足了也可以想像如果滿山通紅的楓紅有多美麗

畢竟出遊還是要靠點運氣的

如果有要去賞楓的朋友提醒你

在這11中之前應該會是最美的時刻

這也是當地導遊跟我們說的

不過我們運氣也算不錯啦至少不是一整片都是綠色的

等我下一站~賞楓之旅

第一天行程

台北/人川-首爾-東大門-清溪川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