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之行進入的第五天

最後一天的心情多了一份的開心

因為可以回國看見想念5天的女兒

 

 

第一站來到南山韓屋村

算是在朝鮮時代最優美之稱的南山公園

 

 

韓屋村在高樓大廈之間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進入的傳統式大門

會看見一個小山坡

 

 

 

這裡市舉行傳統演出的地方

當天我們也有看見高中生在這表演

 

 

旁邊有五棟傳統的韓式房屋

我們可是很認真聽著導遊在介紹這傳統的屋子

 

 

這裡的房子在朝鮮語中被叫做韓屋

是模仿韓城其他各地的傳統房屋

然後集中復原而成的

 

 

這裡曾經住過包括國王的駙馬

銀行館史等從士大夫到平民行形色色的人都有

 

因此韓國在這拍攝傳統片

像是大長今...等等的影片都在這拍過

 

房子裡擺著符和當時的房子主人身分的家具跟各種生活用品

 

 

由此可知可以了解過去人們的生活方式

特別是在這乾淨整潔的傳統房的裡

留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在這得們都不高

因為導遊說韓國以前的平均身高都不高

都有點矮

所以都是以當時的人所設計的門高

 

 

在南山屋裡

我感覺到傳統的美色


 

天氣很好拍起來就更有好心情


 

天氣雖好但天還是有點冷

看我們穿的衣服就知道


 

我想秋意的風光在韓國確實都有感受到了

這趟韓國之旅對我來說很滿足

雖不見全部的楓紅變色

但我已經很感恩了


 

這樣傳統文化的地方

可以了解各國的地方特色

就是旅行的收穫


 

這邊拍那邊拍

就是在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或許心情多了份期待

那種他鄉而歸的心情真是愉悅


 

老ㄤ說第五天心都在飛機上了



 

我還是走到那享受當時的意境








韓山南村屋

是個具有特色的傳統好地方

也是讓人對韓國文物更增深一層

這也對旅行中的收穫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