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我家vicky跟老ㄤ說

拔比:我們好久沒去吃易鼎了

拔拔說:恩~~好等拔拔有空.....

突然拔拔問我說易鼎吃一餐要不少cocoㄟ

我說:沒錯所以省起來不要吃

老ㄤ:恩~~可以自己煮比較省...........................

我:................................

於是在vicky與老ㄤ的計畫下有了蝦子大餐

 

蒜頭蝦是最簡單的清蒸煮法

也是跟阿母學來的

只要多一點的蒜頭跟蝦子一起清蒸就好

我比較喜歡吃這樣甜度的蝦子

有著無比的清甜

 

 

料理5.jpg  

 

 

 

 

 

檸檬蝦這可是做足了功課

因為我沒做過只有吃過

上了網找了找

找到一個我最喜歡烹飪方式

把蝦子除腸泥下鍋煎至七分熟(我不喜歡油炸)所以看個人ㄚ

加入蔥末+蒜末+紅辣椒末(依自己喜好)+白胡椒+少許鹽

起鍋前淋上檸檬汁就可以上桌嚕

完成檸檬蝦vicky最棒場給我一整盤吃光光

老ㄤ說vicky比他還誇張

 

料理4.jpg  

 

 

蒜泥鮮蚵

這道菜我感覺要冰冰的吃才好吃

做涼拌比做熱食好吃

蚵仔先沾少許太白粉跟地瓜粉下滾水再冰鎮

切小黃瓜絲

蒜泥醬:蒜拍碎+醬油膏+醬油+烏醋+米酒+糖+香油淋上

 

料理3.jpg  

 

 

 

紅燒獅子頭也是老ㄤ好奇的料理之一

我始終沒嘗試過老ㄤ也沒吃過

二話不說照慣例查了carol~紅燒獅子頭

做法相當的仔細

也讓我美味上桌

 

料理1.jpg  

 

 

這道紅燒獅子頭讓老ㄤ很讚許

很配飯不管是白菜墊底

光是那白菜老ㄤ就吃得津津有味了

 

料理2.jpg  

 

 

我不怎喜歡吃茄子

孩子們也是一樣

我不愛吃是大多茄子都要油炸

但我本身不愛吃油炸的東西

剛好看見「古錐師」分享這道菜

當然要給他學起來感覺很清爽又夠味

 料理1.jpg  

 

 

茄子用水煮熟排盤

 

料理2.jpg  

 

做法:絞肉炒熟+蒜末+蔥末伴炒均勻+豆瓣醬+少許糖+水最後在要起鍋前勾芡

就可以起鍋囉~

這樣的茄子我就愛吃了免得老ㄤ每次想吃都因為配合我們都很少吃茄子

以後我想有這樣煮法我會常煮給老ㄤ吃了

 

分享美食料理也算是為自己記錄一下

免得有時候要煮都忘記當初過程料理方式

要不然有時候還真的會忘記做法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