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3

 

每年都會舉辦母親節的補習班吉的堡

我還是一如往年都會去參加一下

 

 母4  vicky的貼心留言也希望他會越來越懂事

母8

 

9:20準時開場

由老師們彈奏現在最流行的烏克麗麗

 

母9

 

說明活動規則

不過今年有點讓我小抱怨一下

還有家長不守規矩給我插隊整個情緒很不好

也或許自己要趕場關係吧

因為要去祭拜阿母所以也有點趕時間

整個流程讓我有點不悅

 

母14

 

活動第一關愛在法國

就是煎法國吐司給我吃啦

哈結果這片在女兒肚子裡

 

母15

母12

活動二愛的抱抱

我這急性子的還把球給他漏掉了

不過也算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母7

 

活動三奉茶

孩子要說好話

含蓄的女兒好小聲的說媽咪妳辛苦了

 

母13

 

  母10

 

最後是今年不一樣的地方往年都做蛋糕

今年請來專業沙龍照

拍張全家福可惜老ㄤ上班

但還是很可愛的合照一張

 

 母11     母16

 

以前我帶的兩兄妹都長大了

時間過真快總是歲月不饒人ㄚ

 

 母17

 母18

 

要健康快樂長大唷

 

  母1

 

帥弟幼稚園每年母親節活動就是親子旅遊上次小人國就是了

這次帥弟依然做了卡片送給我

 

母2

 

哈~戴上安全帽當肚子變成孕婦讓孩子們體驗一下當媽媽的辛苦

瞧帥弟這張夠經典可愛吧

我看到都快笑屬囉

母5

 

 

兩個孩子的成長是截然不同的

女孩跟男孩也不一樣

成長過程中孩子的學習與成長我依然都是以不要求為主

因為我的兩個孩子都是屬於會自我要求的孩子所以我都不給壓力

然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每一個階段都有他的考驗

漸漸的我也開始在學習我的功課

面對現在孩子的早熟所交的朋友開始會影響孩子的觀念與行為時

我認為真的是一個智慧

該如何導正自己孩子的行為與想法是很重要的

不只要寬心更要關愛

我不想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留下一個遺憾

還要面對的事還很多能有溝通管道是很重要的

我認為以前我寫的日記是很有用的一個方式一直以來我還是有這樣習慣

從孩子出生到小一我為vicky留下成長的紀錄

我把這本日記轉交給他現在成為我們母女之間的橋樑

我們把它當成最深處的溝通以這樣方式讓文字上多了一點溫馨空間

雖然我很兇也會有過多的氣憤

但總是在冷靜之後會擔心孩子們的想法跟落寞

說真的當母親的不是只當一天的母親

這母親節的意義只是在告訴我們母親的偉大

但母親的偉大也絕對不是在這一天而已

我們總是無時無刻的對孩子有無限的關心

孩子的影響絕對不是別人的錯  當周遭有人在影響他時

我想我就需要成為一個可以再影響他的人

導正他告訴他對與錯是與非

這是我的責任孩子的叛逆期確實在考驗著我的智慧

我依然要告訴我的兩個孩子們

做母親的永遠都只希望你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而不是在母親節這天凸顯做母親有多偉大更不是只有這天甚至這個月才孝順

母親是無休假日的永遠都是在自己位置上盡責

所以媽咪的偉大只想造就你們兩個快樂的成長平安長大並且聽父母親的話就是我們最大的禮物與安慰了

孩子的問題當考驗 孩子的改變當智慧

給彼此一點空間與關愛相信他們依然可以感受到做父母親的重要

我相信自己都可以把所有問題迎刃而解

在此祝福天下所有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