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16.jpg

 

因為跟女兒有在關注韓國藝人一些消息

最近韓國藝人連續在短短時間因為憂鬱症而自殺

讓我覺得很多時候憂鬱症的人並非真的想死  而是負氣  想得到關注

 

我...也曾憂鬱症過

憂鬱症分類不少  像是焦慮 躁鬱....等等

但真的懂憂鬱症的人又有多少且又有同理心的

憂鬱症的人最怕聽見什麼?

哎呀~~你要加油啦   生活沒什麼啦?  還不是這樣過  幹嘛這樣給自己壓力.....等等

是阿~~說的生活很簡單  但她就是生病了

該尋求管道去解決  還有當然是自己的決心與堅持更是跟自己心魔戰鬥的時刻

 

我以前憂鬱症時候我深深的想過要死...甚至在老公面前過

但我很慶幸自己在很多時候遇上貴人

我願意面對它  我去尋找資源去找醫生   醫生幫我轉介給社工面談

我...認為社工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而且他們的專業是讓人感到溫馨的溫暖的

當然說真的憂鬱症真的要靠自己  我吃過藥物  也自己斷過藥物

我告訴自己從兩顆   一顆     甚至到半顆

我讓自己慢慢去遠離它

憂鬱症是需要陪伴的  更不是常提醒她

你有憂鬱症  你有病  你想太多了  你真的太悲觀了...

這些等字言千萬別出現  因為他絕對比你更清楚

我很誠實面對我自己  我更正是我自己遇到的問題

我沒有逃避  但必須轉換環境才能變得更好

憂鬱是在什麼時候會發作誰都不知道

你知道嗎?我們每個人身體中都有所謂的憂鬱

只是他如果出現了  那腦中的影響會反應到很多生活關鍵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壓力與故事

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

但我一直認為同理心去看待每件事  對自己是好的

我經歷過的是從小的創傷引起的

或許我是從小就有比較悲觀的心理  漸漸長大沒有真正的了解自己

當遇到問題時只會往胡同鑽

這也是個性上的問題  當我再度遇到我的阿母離開我

我再度陷入憂鬱中.....

這種憂鬱來了是檔想逃都無法躲的了

我依然尋求當時榮總的社工  他曾告訴我  不可以害怕打電話給我

一定要打給我  尤其是你想不開的時候第一個想的就是社工電話

當時他是那麼告訴我的  當然我真的也打給他了....

憂鬱症對生活中沒有樂趣沒有觀點甚至根本不想關心任何事

在這樣情況下  我還能救自己我想那就是自己心魔克服了

憂鬱症會復發嗎?  會  尤其是在遇到一些狀況時候

會產生出不一樣的焦慮與反應

我或許因為這樣遇到事情儘管沒有憂鬱發作

也會比較焦慮一點  但我一直在修正我自己的方式

當然還要改進  但千萬別刺激他  別告訴他不懂

憂鬱症最會再度發作的時間通常都很不一定

但秋天絕對是復發的時間最多數

我自己也有過...

但我都是很短暫的  因為我現在有自己最強大的心魔

我可以克服他

 

你身邊有憂鬱症的朋友嗎?

千萬記得多陪伴他  他要的不是你的加油聲

而是溫暖  或許帶他去找找正確管道

讓他可以跟社工聊聊

這段路沒有走過的人...千萬別說你多懂

也別瞧不起這些憂鬱症的人

他沒有錯  錯的是自己但該如何去告訴他

我覺得讓他做他喜歡的是轉移

我喜歡看書  當時在朋友引導下開始寫了部落格

讓我深深把自己所有的一切寫下

那種紓解  是一種解放

有些人會用爬山...唱歌  出遊  ....很多不一樣方式去紓解的

我認為就是讓他對生活充滿希望

我很感謝老公一直很認真的陪伴我度過那些低潮期

他知道這世界上除了他沒有人給我疼愛

曾有人告訴我  如果有一天...最愛你的人離開了怎麼辦?

是阿~~這問題我想過

因為怕失去我不會不面對

都已經40幾歲的人  面對只能面對

會憂鬱嗎?我的答案肯定會

除非我不愛他了....

但我不知道以後未來會如何

我因為失去太多  不想再去想失去

我只想擁有的  所以我特別珍惜

從鬼門關走過三次的人

又有什麼好不珍惜

人人說自己好命與不好命那又怎斷言

我只感覺命是靠自己去尋找的

我靠自己走過憂鬱  我很感謝  也很感恩這世界上對我照顧的人幫助過我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胡同  但該怎去解開也絕對是自己

我很慶幸自己沒讀很多書  但我愛看書  喜歡去尋找文字中的樂趣與觀點

我儘管關在家裡工作  但我還是可以融入在其中

千萬  千萬  千萬不要瞧不起你身邊任何一個人

因為很多時候因為你的不小心一句話去傷害到一個人

我也知道很多的玻璃心是自己的問題

但人不就是這樣嗎?不好的話往心裡去

肯定的話卻常常忘了

多鼓勵自己  很多時候跟事情絕對不是當事人可以理解的

那麼請用同理心去看待一些周遭的人

我現在學會不喜歡的  不想聽的   無法理解的

我會保持距離  因為太累了

我早就不想再因為很多事情去影響自己

我自己有太多事情要做  把自己顧好

學會冷靜  學會思考   我雖沒在外工作

我不會讓自己停下腳步學習  我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看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有自己的專業

別用任何你專業的東西去壓倒別人

因為你絕對有他不會的東西

你有你的人脈  我有我的朋友

千萬別說你看過多少人...

也千萬別說  我遇過的事情比你多

其實憂鬱症的人最怕這樣的字眼   因為他已經遇到了

怎會不懂  那你又何嘗懂憂鬱症的人呢?

我已經不再是當時憂鬱症的年紀了

也走過數十年了...該恢復早就恢復了

不用提醒我自己是憂鬱症的人

憂鬱症會好  儘管會有些生活上的思考

但絕對不是無時無刻一直在憂鬱

發作時帶著傷去療傷  去告訴自己要面對要正視不要躲起來

該服藥物時候還是要去吃  儘管藥物不好

那麼吃吃中藥也很好  出去走走  讓自己身心靈沉澱一下

我走過來的那段  很傷很痛也很幼稚的憂鬱

但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救了自己

我沒有逃避我只想過我生病了  我要救自己

我覺得自己當時很勇敢很有勇氣去告訴醫生我生病了

我記得當時醫生問我  你為什麼想看醫生

我說  我想救自己於是醫生告訴我

要找社工嗎?與你談談聊聊會更好

於是...我打開心 去接受這樣的陌生人

 

最近睡得很好  但不知道是不是被這樣的事情所感覺到一種同理

讓我有點睡的不太好

我決定寫下來這樣心情

因為淺談憂鬱症  我是想告訴沒有憂鬱症的人

該如何去看待他  他是生病了

但他絕對會好別瞧不起你身邊生病的人

創傷過後的人更要注意  且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狀況

才能解決問題  要不然那無形中的憂鬱其實是敲敲跟著你

只是沒發作而已 他發作時候絕對會比我這種知道自己發作的人還要可怕與嚴重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  珍惜  該自己所愛  愛自己也愛愛你的人

至於其他就順其自然

這是心裡最深的話  我也不怕人家知道

因為我很正視它  我相信很多事情就是靠自己讓自己可以平復的也只有自己

想想人生美好的事太多

如果她喜歡FB  他喜歡寫  他喜歡分享  他喜歡爬山  他喜歡游泳  他喜歡很多很多.....

讓他去吧  至少有目標  而不是因為一些冷嘲熱諷讓他失去自己

不是更好  聽聽  抱抱你身邊有憂鬱的朋友吧

他說的不需要絕對有需要

聽  了解  才是最好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