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34.jpg

很多人問我我是如何摸到腫瘤的我如何發現我的症狀的

在這之前有什麼不舒服嗎?

其實七八年前我在婦產科檢查乳房 發現纖維囊腫之後  我每年都會追蹤 都是在一月我從沒缺席過

我當然每個月都會自己再好好檢查

在這之前都是好好的

在2020年11月底左右我摸到的

但說真的回想起來

在這之前我左胸部靠近腋下癢癢的擦了藥膏

也剛好在那附近長了 一顆小肉芽  我也一直在擦藥想讓他掉落

沒想到有一天很偶然 一樣在擦小肉芽但這次我沒照鏡子擦

卻讓我摸到一顆 心想怎會小肉芽怎長大了

一照鏡子才發現位置不一樣

開始更認真自己檢查  剛好12月MC也要來 想說那就等來完再看看好了

沒想到這中間那顆始終都還在  直到MC來完還在開始有點慌了會緊張

我覺得他怪怪的那種感覺不會說 他確實不太一樣感覺

有點軟有點會痛  但不算大顆 側躺的時候摸感覺更不同

我自己覺得它好像是不好的東西

就這樣剛好都在一月檢查預約了我往常看的主治醫生

觸診之後醫生也感覺不對 但剛好超音波跟攝影到中午都會休息

我必須下午來做再等一周再看報告

就這樣煎熬了一周  醫生說這顆確實是新的

樣子也不算可愛 但位置確實離乳房很遠

直接下午做採樣  又是一個人進手術房做採樣

再等一周...........又是一個煎熬

但我其實在這禮拜告訴自己要有點心理準備

免得到時候自己無法接受或者整個都不知道該做什麼問什麼

 

就在1月22號看報告 

醫生問我 有心理準備嗎? 我說有

那就直接來了喔....

函芬確定是乳癌一期  接下來的治療是如何

先開刀 打染劑確認是否有擴散

再把附近淋巴取幾顆出來化驗 但好事是我不用刮除淋巴液葉這樣手才不會腫

但要吃抗荷爾蒙藥五年 打停經針

這樣聽下來 醫生說我是最簡單最快速的治療

只要好好追蹤會沒事的

但這一切好像都來不及反應我卻要好好做好一個一個過程

馬上安排隔周四手術  心裡卻有點放鬆

感覺像是變成另一個人...那種心情好難形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