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5-3-3-a1_tw.gif

 

放射治療

我上網查許多 其實真的要自己親身體會才會知道感覺

因為在平等澄清開刀需要到中港澄清做放射

礙於距離 我問了可以在附近區域醫院做放射嗎?

澄清也完全配合我 讓我把所有病歷帶過去 之後吃藥治療再回澄清就好了

在我年後決定治療前我就先打電話給仁愛醫院 問了一下狀況我該做什麼先前準備

他就告訴我當天不要吃早餐喝水 要我空腹去可以順便做電腦斷層

於是我沒有休息太多時間過年後我就安排了 我在2/18去了仁愛

這天兒子陪我去 其實我有點害怕不知道放射治療前置作業要做什麼

就在當天安排電腦斷層 跟作畫線記號

整個上半身畫了記號線 光是在上面躺 移動就躺快1個小時

加上之後有個專屬我名字的躺墊 需要充氣也要符合我的身體

讓我之後可以更舒服的躺在上面

我開刀在左邊 但右邊也畫上記號  主要是要對稱也好對線跟位置 中間有一道長長的區域線

就這樣喬了很久的位置跟墊子在我好了之後

又要做電腦斷層 打上顯影劑 整個人會熱起來感覺有點全身熱流感覺不太好

也可能我比較緊張早餐又沒吃整個有點暈

再來做完還要放射衛教

衛教師很認真也很放鬆的跟我說我之後會遇到的每個狀況

前兩周會比較沒感覺 之後才會開始有皮膚反應

到時候會有一些應變措施 該怎麼做

記號不能洗掉完全要擦澡

很多衛教部分都很確實告知我了

我覺得真的要遇到才會知道該怎麼辦

這天也有門診放射腫瘤科醫生告訴我之後的感受

也看了我轉過來的病理報告 也評估了一下才會確認接我這病患

他說我真的很幸運在這樣狀況遇到最小的治療

雖然過程會有點辛苦但也算是很幸運了

要我別太緊張 數據上的數字就是參考 不用太在意

就這樣在醫院耗了半天

我就等候通知作放療時間了

希望在這治療28次的過程中可以順利平安

讓我可以在放射治療過程不要太辛苦

也祈願我自己可以戰勝病魔讓我早點恢復正常生活

這就是我放射前置作業  很多事情真的要遇到才能真正體會

旁人絕對無法得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