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9.jpg

 一年了........

從確定乳癌到現在一年了

這一年裡如果問我什麼感覺

我到底經歷的歷程能給你們什麼感覺

我想這都只是過程

這一年裡我從徬徨到接受過程裡  有心力交瘁嗎? 有不知所措嗎? 有感傷的時間嗎?.....

有...一定有  只要是人都會有這些情緒

但我從頭到尾 我說過  我只哭過一次  就是在我確認是乳癌時候的那天晚上

哭...是對未來的治療未知感到害怕

我不是一個怕痛的人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沒有自己走過這些過程是無法體會的

在以前若有人需要人家打氣我總是說加油.........

現在這句話我不喜歡  我喜歡說努力

因為沒有努力再加油都沒有用  這是自己走過深刻的感覺 也唯有自己能幫你自己

沒有人為你痛  所有過程需要自己去經歷

當然精神支柱很重要的  我有老公陪著我走過每個難關

說真的我很感謝他對我這一年的照顧

無微不至....

在經過半年時候要大檢查

我被乳房攝影壓得非常不舒服  那天我其實心情很不好

總想以後都要這樣痛嗎?

那天晚上我這樣跟我老公說,....老公說  我會陪你走過這五年的檢查  你要忍耐一定會好的

還跟我說要保持好心情很重要

我知道這一年來對他來說或許心力交瘁的人是他

因為他不能幫我做任何事  但他卻幫我默默在身邊陪我

光是這些就是最大支柱 所以我告訴自己

檢查會痛很正常就是要提醒自己要更愛自己

痛只是一下下  只要結果是好的

痛有什麼關係我只要努力維持著那對我來說

算什麼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生老病死有的人早有的人晚

我不喜歡倚老賣老或者以過來人身分去告訴人家如何過生活的

我也不喜歡比較這些 為什麼要去比誰病的比較嚴重這些呢?

我只是分享經過讓自己在這些人生過程中留下一個讓自己要堅持下去的理由

同理心如果很難就別比較了

癌症在我身上就像未爆彈一樣  因為病理報告不好  讓我感覺自己希望很渺小

這是我當時的感覺...........但我始終告訴自己

發現得早  病理報告只是數據這些不重要

重要的是自己要突破要改變讓自己更好  這是我這一年來的努力

對於不喜歡的不愛的我一概拒絕 我也很明說

因為我就是不想委屈自己不想遷就別人更不想麻煩別人

我只想好好努力生活下去

每個人都很辛苦  不是你經過的才是人生

我得人生  自己經營  我也感覺人跟人之間的比較

很幼稚  我不喜歡完全不愛

所以我的癌事聊聊就是分享

分享自己的歷程沒有要人認同

但這是我的內心事  也是最能感受到這一切的過程

每個人的過去能帶給你自己多少成長

那都是你自己的

我從出生 七天開始生病折磨了媽媽跑了不少醫院 寺廟.....甚至有醫生跟我媽說過我能活下去的話是奇蹟

在我人生中經歷過不少一瞬間的跑馬燈

最有印象大概就是經歷的難產大出血  差點沒命急救一個晚上

媽媽依然跪在醫院祈求我平安..........

一路走來經過了太多太多事情了

走過數次的鬼門關 讓我自己很清楚許多事情

自己得乳癌時 真的沒有想太多或徬徨不知所措

而是好好面對 或許有人會說 那是我早發現所以可以很安心治療

不過我說實話早發現早治療以現在醫學確實可以

但我得很多報告數據都不好  不過我不想去在意多想他

我現在運動 飲食改善

我就是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健康走下去

讓這顆炸彈不要輕易爆炸

一年的紀錄

我想告訴自己

從開刀 到放射 再到吃藥打針

在藥物的副作用.....我每一個月都在熬過自己內心最不同的感覺

也需要自己調適心情

惡魔精靈是存在的 這是真的感覺到

我自己的心理交戰是要完全靠自己 我一直很努力在做好自己

不管怎樣都要好好過日子沒什麼比這個重要吧

當下的把握 讓自己維持 讓自己努力度過接下來的日子很重要

生命的交關幾回

每個人的故事 尊重 都有自己該有的態度去面對

我還是依然面對 解決 放下去做我該做的事

這是我的學習 我的人生功課

每天健走時候 有時候我會望著天空

跟我自己 跟天空說 我那麼努力改變著就是想跟我心愛的人跟我愛的人好好地走下去

我也會怕離開 也會想我還那麼年輕ㄟ  我還沒看到我的孩子們找到好歸宿

兒子女兒怎麼辦.....有時候惡魔就出現了

這時候會努力打醒自己 告訴自己惡魔離開

或許是吃藥關係 難免會有情緒的問題  轉念每個過程都是靠自己

很多時候真的多說什麼給別人聽 不會有人懂

當這樣時候就是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努力再努力

一年的心情....很簡單  我還是很快樂 我喜歡笑 我喜歡分享

連我生病的事我從不會想不要讓人知道

我也知道很多人私下都很關心我 也會跟我分享一些事  有時候也會問我 我也很樂於分享

我的治療持續  健康食品持續 依然有很多貴人在幫我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小老闆們的家長  他們對我的不離不棄  還很照顧我 剛好遇上藥師家長

給我很多建議 有他們在我更安心不少

貴人真的在身邊 老天也很疼惜我了給了我功課卻也沒讓我受太多苦

因為他知道我很珍惜非常非常珍惜著我的生命

老公說有時候看著我背影在努力運動的樣子

他說....真的會感覺我好努力  運動真的會讓人有快樂養分

沒有人喜歡把自己當病人  但如果真的生病了需要治療好好面對好好配合當然更要為了自己做改變

才能有更好的回饋給自己的身體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好

或許有人會說就這樣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想吃什麼就吃幹嘛那麼拘謹

我當然也會有放縱時候  但我覺得既然都知道自己問題了

何必再去更自己身體抗衡倒不如好好善待它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改變對我身體好處是否有幫助

但沒做怎知道呢?至於時間多久........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樣的方式

讓我看見自己食慾很好卻能健康享受著有什麼不好

好好過日子吧  我還要努力下去呢

打針吃藥的日子我要繼續努力囉

我會好珍惜讓自己可以努力下去過日子

快樂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