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8.jpg

從開刀之後做過一次超音波以外

就沒再做過攝影

醫生說半年需要一次大檢查

大概就是在開刀之前做的那些檢查都需要再做一次

只是這是在開刀後第一次做

沒想到如此不舒服

先來說說過程吧

三個月一次的門診所以我的號碼都很前面所以流程跑完都不算等很久

12/13號這天我掛三號

進門方醫生就跟我說這次要檢查 當然他在看一下資料跟日期

才能更確認這次該做的項目

方醫生說這次全都要做 抽血 攝影 超音波 肺部 腹部都要檢查

首先我先觸診  這是方醫生的強項 聽說他摸過的都是診斷靠經驗都很準的

但因為我開刀之後又加放射開刀部分周圍有點硬

我有特別跟方醫生說  當然他也有摸到

我只能說他很用力仔細的捏壓 確定是因為放射開刀部分的纖維化引起的組織比較硬

但在按壓過程還是很痛 因為要大力  我只能跟醫生說  好痛喔  但醫生也只能要我忍耐

不是不好的組織  就先安心了

再來就開始這天的檢查

先去批價換衣服照肺部X光 在等小姐叫我名字

去做乳房攝影跟超音波

先做攝影  我以往都不怕做攝影的人

這次真的左邊超級痛的  因為傷口 加上纖維化關係

再擠壓過程中那種撕裂真的很難形容

我的右邊我都不會有感覺不舒服

就是開刀這邊  我真的非常痛 我很少在別人面前喊痛或會特別抱怨

這次我真的受不了  真的有夠痛

撕裂的傷口感覺又再一次感覺

我連開刀回病房都不感覺我傷口痛

這痛比開刀還要痛....讓我開始對攝影有點恐懼

再來超音波想說應該會舒服一點 沒想到因為傷口周圍一定要更仔細

小姐會更用力的方式在上面滑動  我依然感覺不舒服

這次的攝影與超音波都不舒服

再來就是腹部超音波  算是最溫和的檢查了

後來再請老公去幫我領藥準備打針

打針對我來說今年連這次第四次 我也習慣那種好像在刺人的感覺了

這護士小姐很可愛他說  他覺得自己好像在桶人喔  真的不誇張

他不快狠準的話  像一般的針方式打我肯定痛死

因為針超級粗 像鐵釘一樣的粗

但這次可能因為胸部做的讓我不舒服

打針部分也沒感到不舒服 我還跟護士說  你打我怎沒感覺啊?

他說因為我在捅人  要不然你會痛死

最後一項抽血...這次抽血的是男生 不知道他們可能都以為我檢查很多次的原因嗎?

整個感覺就是沒有提醒我  直接插了抽血  加上我血管本來就不好找

這下好了我整個不怕抽血的人

被他搞得好痛好痠..........不就抽血嗎?

我的手痠了一整天.....

就這樣 我以為過了我胸部就不會痛了

但做完回家吃完飯要休息  一陣陣的抽痛讓我無法好好休息

一整天到晚上我整個就是抽痛一陣陣 讓我感受到我胸部的腫脹 傷口的抽痛

還好我是個很好轉念想法的人

在這些檢查過程中都讓人痛到想罵人

但是我覺得只要是結果是好的  我都可以忍耐

老公看我這樣晚上告訴我說

不要擔心 檢查都要忍耐  老公會陪你走過這五年的檢查與治療

會好好的  再痛都要想想他

我說真的今天想哭的心情超級有的

因為痛 讓我很少喊痛的人都讓老公有感覺吧

我真的不輕易喊出痛的人  真的受不了才會這樣吧

老公最近也因為自己手痛讓我相當擔心

我只希望我們兩個都可以平平安安

所有的考驗都是為了將來  我們要一起走過

癌事聊聊  紀錄自己檢查過程 一周後等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