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一句話.有量才有福!

這或許是不變得傳說,但我也相信,要有量才有福氣.

今早在跟管理員聊到我們這鄰居,他們的故事我早知道,也知道許多.

所以真覺得真有有容乃大!但主角並沒住在著.

我們社區有個鄰居,他的兒子好幾年前車禍,所以他的肢體上有點不方便.

因此他跟他的爸媽住一起,當然還有他的兒女。

但~老婆呢?跑走了,因為當時他車禍很嚴重,還開過腦部手術,所以放下一對兒女遠走高飛。

聽阿桑說,他媳婦跑走時,兩個孩子一個還在學走呢?

在我剛搬來時,只知道他們的生活費一切是由ㄚ桑的大兒子在負擔,也包括這2個小孩的開銷跟生活費當然還有學費。

當時我聽到直覺是問阿桑,你大兒子沒娶某嗎?他說有ㄚ。

哪我更納悶?又問你大媳婦很好喔!都不會計較ㄟ?阿桑說:不會ㄚ!

當時我只知道這樣?然而那兩個孩子現在都讀高中了而且還是私立的。

學費照給,孩子、父母親還有他那車禍的弟弟照扶養!

問誰有這樣的度量呢?是我可能也辦法!

後來有次我從管理員口中知道,阿桑的大兒子當初竟然可以為了那兩個小孩,終身不生!

他們沒有自己的孩子,因為他們說就把他這兩個孩子當自己的就好!

姑且不說生活過的下去嗎?

但能有這樣的兄弟又有幾個,我曾問過我ㄤ說如果是你,你有辦法嗎?

老ㄤ說幫忙會,但這樣扶養他們的孩子,可能就沒辦法了?畢竟我們有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常覺得真想看著大哥的廬山真面目ㄟ?這麼有這樣的肚量?

這裡的房子是阿桑的女兒買的,後來因為所有生活費都是大哥負擔,權狀人改給他大兒子所有!

ㄚ桑說:都是他在給生活費,當然給他大兒子!

我之前有問過ㄚ桑你大兒子跟媳婦人很好,度量很大,是個很有福報的夫妻!

ㄚ桑說:他媳婦真的很好,沒說過什麼!

唉!~說真的,我可能就沒辦法了,幫忙是會,但就像我ㄤ說的自己都不夠吃了,沒辦法顧別人的肚子!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除非我是個很好過又很有能力的人,要不很難做到這樣無怨無悔!

但我很相信他們真的很有福報的!

度量是個無形的東西,但我真的覺得有量才有福。

因為我常跟我ㄤ說,如果我婆今天是個有量的人!

相信自己應該也可以過的很開心,而不是這樣不開心的婆婆!

而且早就含飴弄孫了!子孫滿堂了,可惜我婆就是心放不開!

家裡的氣氛總是很低氣壓,難怪我都不太想回去,要不是怕老ㄤ難做人,或許我還真不喜歡那樣的氣氛!

但我回去總是會跟公婆聊上幾句,老ㄤ總說表面做好就好!

其實我也不一定要按照老ㄤ意思做,只是媽走後,我有一個很深的感受!

當看到我媽躺在棺木裡,面帶著微笑,動也不動!

那時真的會有很多感觸,人又要計較什麼?最後還不是這樣走完自己的人生!

很多事情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何不快樂享受人生呢?

一輩子又不能從來,計較一輩子,瞞怨一輩子,最後呢?

所以我不管婆對我如何,或許有時候還是會氣,但我現在比較能釋懷,反正我快樂是一天。

我何必為了這樣傷自己呢?

媽媽以前就常教我要有量,做人要豪氣,而不傷自己!做人要懂得收放,而不要計較太多!

所以我才能交到許多好朋友ㄚ!但我進步空間還很大呢?

畢竟我還是有時候太衝動,可能是O型的關係,有事總是要個道理公道,忍不住誤會就動怒!

唉!@@要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