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早已經被遺忘

只有離去的親人

永遠在心中


 

父親節即將到來....

一個父親離開我將近25年的時間

這父親對我來說應該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我卻走過25年我對他還是記憶深刻

民國73年我老爸早逝讓我相當不能置信

話說從頭.....

我因為是家裡最小的女兒父親對我疼愛是最多也最不捨得打罵的

就因為這樣我的嬌縱是這樣產生的說真的父親給我的確實很多也讓我相當幸福

有爸爸真好.....

常有人問起我怎很少聽我提起父親

爸爸這句話我已經快要忘記了除了我後來的公公

這可能早已遺忘了

 

爸爸在他37歲就意外的離開

原因就是為了請朋友家到家裏喝茶跟朋友之間不認識的朋友

因而產生摩擦最後吵架對方都是年輕人喝醉酒對我爸動粗

當時老爸身邊還有兩個好朋友都在及時的搶救我爸

但我印象記得當時某家醫院不收導致延誤

之後送往另一家醫院時又來不及用藥

父親就在醫院過世了

那晚我家來了很多人

當我們都起床時那天姐姐因為還要模擬考並沒有告訴她真正的原因

我記得阿母當時跟舅媽上來跟我和哥哥說...你阿爸過世了

ㄚ母眼淚直流只有我傻呼呼的不知怎辦

ㄚ母要我換上學校的運動服準備到醫院去

沒想到我天真的以為爸爸還沒走穿上我學校紅色的運動褲

被阿母海罵一頓到了醫院還跟我阿母說

媽...我耳環忘記帶了.....又是一頓罵

後來當在太平間看見父親時真的要相信了

不懂得我這時也該懂了

Photobucket

頓時我們家的依靠全都在阿母身上

父親走時留下2百多萬的債務我阿母一肩扛起

住的房子早已經是被賣掉

一瞬間我們什麼都沒有最難過的就是阿母一切都要扛起來

才有今天的我們

 

其實故事很長但我想寫下的原因只有一個

我父親雖不是一個很盡責的父親

但對我來說父親給我的總是最溫暖的

小時候會被笑沒有父親的孩子

也最不喜歡寫的作文題目

『我的爸爸』

點點滴滴在心頭

過了25年人生有幾個25年?

我因為失去所以珍惜我也因為不懂事常傷了阿母的心

但人生有很多事是不能從來的

以前在跟阿母做生意時常常會聊到他跟爸爸年輕的過往

也知道有再多的怨恨日子久了也忘了

我在父親節不止是想懷念我的父親

我更要懷念的是我的阿母他身兼父職

帶我走過30年頭沒有阿母的堅強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雖然有很多的話要說...但我會懂得學習阿母的堅強

讓我更深刻的去體認這時候的艱苦

每個人都有一片天空

我想這片天空都要靠自己填滿

珍惜我現在的家人是我最重要的事

當然身邊還有很多我更要珍惜的人˙事˙物

這星期六是父親節

先祝福天下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