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覺得嗎?

            很多事情,結婚後都會變的不一樣嗎?

          從一個生活幾十年,到一個完全沒生活過的家庭?

                但~是女人要改變?

                也是女人要適應的?

          

                 你不認為嗎?

          從可以跟爸、媽耍賴,到是人媳時,什麼都不行?

               但~還是女人要做的?

               也是女人不能多說什麼?

 

                 你不覺得嗎?

             生了孩子,卻要犧牲很多事情嗎?

            包括睡眠、泡ㄋㄟ、大小便、、、、等。

                但~還是女人要改變的?

                也是女人應該做的?

          這就是女人要做的  人妻  人母  人媳

 

其實現代的女性似乎必沒有像以前的人,那麼的認命?

很多還是職業婦女,但很多事還是有些並沒改變的,或許那是不變的定律!

只是我認為為什麼?總是女人,要做相當的犧牲與奉獻?

什麼是應該?什麼是本來就是?什麼叫那是我們應該做的?什麼都要配合?什麼都是女人?

若嫁到老公還疼妳的,那還好!要是嫁到老公不疼、婆婆不愛那有可能就毀了!

很多離婚收場的,犧牲的還是女人為多。影響最大的是若有孩子,那孩子是最可憐的!

所以現在台灣離婚率算高的呢?

 

那天我女兒上課回家,告訴我ㄧ個她們班同學的事?

她說:XX同學今天說,他爸、媽分居,因為他爸會打他媽媽,現在快要離婚了。

我於是問她說:為什麼會說到這個呢?我女兒說:因為剛好要分享家庭!所以就剛好那位同學被點到。

但可曾想過,這同學心理是有創傷的!

 

嗯!是的。這好像在現今很正常?但是也是亂象?因為很多問題就是這樣延伸出來的~

我看了許多部落格人的心情故事,發現這宛如就像電影情節,每天都有不同的事發生!

這或許都想的到的,但是我真的有很多感觸。到底婚姻是個什麼東西?

很多的不公平似乎都加駔再女人的身上!因為離婚了,什麼都沒有了!

除非你有能力去爭,要不真的很難說個準!

但回頭想,真的幾乎都是女人在改變得為多!

因為本來結婚後生活在新的環境,跟工作一樣合則來不合則去!

但不同的事,付出了不同的代價。

其實人性是脆弱的,很多事當你想忘時,不是說忘就忘!

因為當在去觸碰它時,那種在傷口上灑鹽的痛,我想真的很痛!

 

就想當初爸走時,爸的外遇是光明正大的在那燒紙錢給爸的那種景象,對我媽來說,都是痛?

而且她還是比我們都先到的。當時媽很恨那女的,因為爸欠下的債都是跟那女人有關!卻要我媽還。

但我以前跟媽若談到爸,媽從不怨,她還是會跟我說,要不是你爸變心唷!那時她們是人人稱羨的夫妻呢?

當這樣一輩子,跟著無怨無悔的另一半時,是否應該更珍惜呢?

因為傷害的不是只有老婆、還有孩子!及孩子的將來,除非你能給他一個完正的家!

為什麼?你們男人做錯事還可以那瀟灑的當作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為什麼?你們男人不想當女人嫁給你時,需要多少的勇氣呢?

當然這只是一部份,並非所有的人都這樣!

我朋友常跟我說:我很好,嫁了個好老公!

真的到目前是真的!所以我很感激他為我做的一切!

所以當他為了我們這婚姻搬出來時,漸漸的對婆的恨也淡化了!

雖然有時回去難免遇上不悅,但我知道搬出來就不要計較了!因為至少現在我是幸褔的。

 

所以男人阿!當你要破壞這個家庭時,先想想長遠吧!

也請想想身邊這女人,是你當初說要一起到老的終身伴侶嗎?

我知道當愛情來了,理智都沒有了!我也明白當感覺沒了,什麼都不在了!

當一個女人的付出走進禮堂時,那就是他另一個生命的開始,會去守護。

為何不給彼此機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