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老茶廠

早就知道這地方一直找不到機會來

這天老ㄤ為了說要弭補我帶我去日月潭走一走

睡到自然醒開上國道六號在開往日月潭方向就會看見了日月老茶廠

轉個彎老ㄤ就開進去讓我們一起沉靜在這茶廠的醇香

 

關於老茶廠的故事依照慣例都會上網查一下

看了之後有種感動

老茶廠在2004年春天改健

有五位老同事一直守候著老舊的廠房

過著山中與事無爭的愜意與寧靜

偶爾有機器的轟隆隆的聲音

令人回憶過去兩三百人日夜趕工的製茶外銷盛況

在薄霧中歷經紅茶文化興衰的老茶園似乎在等待一股新力量的復甦

 

 

這樣生命的感動與聲音敲進了心

打造了這老茶廠一片的新氣象

匯集一些人的心聲

才能分享現在的日月老茶廠

這也是屬於傳承的力量

 

 

在生生不息的傳遞

日月老茶廠有了聲色

讓人看見了契機


這樣的轉型

從一對一的導覽到遊覽車到零散的遊客

慢慢的散撥出去

阿薩姆紅茶更是在這看見了不同的掌聲


 

還記得我懷帥弟時特別愛聞紅茶葉的味道

只要聞到有人在煮紅茶就想喝

但我後來發現其實我不是想喝是想聞因為喝了就感覺那份味道不一樣了

 

 

阿薩姆紅茶味道我特別喜愛

這天在這參觀了紅茶製作過程

 

 

也聞到了淡淡的紅茶葉發酵的味道

這股記憶湧上來

這樣紅茶葉香氣讓人好難忘


 

這樣默默無名

到現在的生生不息

我想當初大家都沒想過的



 

在這廁所別與一般他需要拖鞋穿著他們安排的拖鞋進入洗手間

因為廁所是倉庫改進的這份堅持的尊重

當然我們也要守規

 

二樓的廠區一分為二

一邊是茶菁萎凋區

另一邊是身心靈體驗區但需要預約並沒有開放

 

老建築傳遞了現在智慧所結合的老茶廠



 

這好像就是萬物的自然現象

就如我們一代傳一代的結晶

 

 

在這參觀也會有所動容處

會好奇這些的製作過程

也會感到不同的體驗

生命的累積就是如此


 

靠的就是一扇智慧的窗

去開啟自己的智慧

轉對了方向就會看見綠色大地

 

 

我喜歡窗所看見的景色一片的紅茶園

看見了堅持與感動



對大地的呵護在日月老茶廠

我看見了這份堅持



 

每個人來的心境不同


 

感官也不同


 

但我想傳承的力量是要給予相當的肯定與認同


 

茶廠的每個角落都值得去品味

 

假日農夫趴趴照2011/04/18 20:23 回應

倒數第三張是五指茄

大女孩2011/04/18 20:44 回應

應該是五指茄..





或許茶葉就可以越陳越香

人生的味道能讓人回味回香

就是一壺好茶


 

我在日月老茶廠回味著人生味


默默的轉型中期待可以換回這大地色彩

生命和自然的耕作方式或許還是對我們最好的

把台灣無染的土地找回來是一個很艱巨的工作

我想現在只要不要再破壞就真的是保佑了

日月老茶廠邀你品嘗人生味

 

 

日月老茶廠55544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049-2895508.傳真:049-2895559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