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個小型的亞馬遜河

計畫已久的四草湖始終遲遲不能成行

就在6/20日老ㄤ帶著我們一家人圓夢計畫成功

 

天氣炎熱這天可真的苦了老ㄤ跟孩子們

也體驗到南部的熱情

位於四草大眾廟的後方就是傳說中的紅樹林區

 

 

過去曾是全台最集中的欖李純林

台灣省曾在民國77年將這條水道計畫成為紅樹林保護區

 

第一次來到屬於保護區的生態區

很興奮也充滿著好奇心

 

來的早不如來得巧

我們剛好到也正好有船次要不然就要等到下午了

 

在大眾廟後方

分佈著三中紅樹林植物

最多的為海茄苳  次為最耐鹽的欖李

紅海欖只有幾顆

導覽員都介紹的很仔細

在這三種紅樹林植物區與步道間

有著水泥護欄圍著

也看見許多不一樣的生態區

尤其為螃蟹是最多的

 

 

當船一步步靠近著傳說中的綠色隧道時

心裡好興奮更是期待著

一一聽著導覽員詳細介紹著周圍環境


也確實在進入隧道前

看見不少螃蟹

密密麻麻的挺不少的哩


 

帥弟第一次坐船

難掩不一樣的心情

天氣雖然熱但此刻他還挺配合的






或許有看沒懂

不過小孩就是這樣坐船就開心了

我們這班船可說是滿載阿


 

好不容易進入了綠色隧道

我在坐船時無法坐在最前面

只好選擇坐後面

 

 

相對的就無法呈現出我想要的

四草倒影


 

但我還是得要樂在其中


 

充滿神秘的四草湖

有點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紅樹林旁有幾個夜總會在旁

所以在搭船時有著另類的朋友在陪伴著大家

有點與眾不同


在綠色隧道裡

還挺舒服的

享受在這湖水中寧靜

但女兒強顏歡笑著


 

四草因為過去盛產一種 「草海桐」 而得名,

古名亦稱「北汕尾」 (位於安平北方台江外海鹿耳門之南) 或「南汕」

(安平及七鯤鯓列島統稱),原先是內海,

後來因為臺江的泥沙淤積成四個湖泊,湖中長滿了草,所以叫做四草湖,後來草湖漸漸淤積成了溼地,也就被簡稱為四草

四草 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在大眾廟,

大眾廟東側的竹筏港排水道過去曾是全台最集中的欖李純林,可惜盛況已不復見 

網路提供

 

於民國77年時在此處被台灣省政府規畫為

四草紅樹林保護區

近年來有心人嘗魚此移植水筆仔

有機會到此一遊的人

順便搭乘竹筏膠筏

走一趟生態之旅同時可以看到目前台灣僅存的四種紅樹林外

稀有的紅樹林伴生植物土沉香和罕見的一些生態在紅樹林之中

 


這稀有的紅樹林讓我大開眼界也更讓我知道

素有台灣袖珍型的亞馬遜河的四草是如此的美麗

雖然沒坐在前面無法拍到平靜無波的紅樹林倒影

卻也讓我拍到一望無際的紅樹林

也算是幸運啦

 

坐船來回時間大約半小時


 

此刻往回的心情也格外的熱情

因為已經日正當中了


 

好不容易看見唯一的白鷺鷥

可能太熱的只有唯一的一隻


 

再好好回顧一下四草的生態


 

綠色的奇蹟

綠色的隧道

我在四草感受到了




 

更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四草

無靜的水波更是美麗

期待的四草湖果真沒讓我失望

記得唷

朋友啊!!要去四草湖坐樹林時

有辦法做前面的話就盡量往前坐

那將是最棒的美景

如果無法就跟我一樣選擇後面往後拍

雖然無法拍到樹陰倒影

但我還是很開心四草體驗讓人印象深刻

沒去過的朋友去走一遭感受一下傳說中的亞馬遜河

剛好這班次滿坐要不我想應該是可以拍出更棒的四草人物

 

貼心小叮嚀

 

請選擇你所要的船票

我搭的就是綠隧竹筏

觀光船有不一樣的體驗

都可以上網查詢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