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這霧濛濛的一片

hoki-baby

阿妹這次到阿里山霧裡看花ㄝ是難得的回憶...

人生有時候ㄝ不必看得太清楚..

 

1

 

沒錯就是這份浪漫

吉野櫻占滿了山

森氏杜鵑美麗襯托

更顯著阿里山頭的特色

 

2

 

阿里山不只賞櫻最熱門

還有一個最夯的就是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一般簡稱為阿里山林鐵

阿里山小火車為台灣僅有的一個處於營運狀態的高山森林鐵路

各路線皆為嘉義縣市境內

該鐵路是在日治時期為了將阿里山林場產出的林木向外輸送而建設的

林場砍伐業務在1963年結束客運與觀光成為該鐵路的主要功能

 

 

3

 

我曾看過阿里山火車的介紹

他也是屬於唯一可以『倒退嚕』的火車

因為獨立山的迴旋和折返式鐵道

這項發明是有典故的

當年鐵路設計師傷透腦筋,不過,他無意中看到蝸牛,靈感乍現

火車若像蝸牛一樣環繞著錐狀獨立山,就能爬上山頂

這個迴旋路線在公路的設計中非常普遍,用在火車鐵道,就世界罕見了

 

4

 

我找了一個好位置在這等待火車的到來

偏偏大家都看見火車來不管他人硬是把我的好位置多出了一顆頭

我只好往後再拍一個不小心跌了一跤

 

5

 

雖然我摔得不大

但可以帶回美景

我可是搏命演出

6

 

阿里山印象中來過幾次

但這次印象是最深刻的

第一次來是跟我以前打工的老闆同事來的也是半夜來看日出的

第二次來是跟老ㄤ還是情侶時後來的一樣是趕日出的

外套當時可是在阿里山公路一件一件加

我還是說好冷好冷唷

但這兩次我沒有一次成功看見日出的

 

7

 

這次來我印象更深刻了

美麗浪漫的山頭

被吉野櫻所迷住了

 

8

 

這天不冷

心情是暖的

 

9

 

vicky這次他也沉醉在這樣的情景裡

 

10

 

配合著我在阿里山鐵軌感受一下櫻花醉

 

11

12

不一會火車又來囉

趕緊按下快門

這時刻我更愛上我的單眼了

卡卡卡的快門聲滿足了愛攝者

此時聽見老ㄤ的朋友在火車呼喊著我們

他們也到了

 

13

 

說著十幾年來一次阿里山

要快點拍拍

 

14

 

上次去韓國就是這朋友幫忙我們的

 

15

 

老ㄤ的朋友跟老ㄤ也是好幾十年的交情了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了

老婆們也是因為這群男人而熟悉

 

16

 

都在潛水看著我的部落客

我的愛拍可別嚇著你們啦


17

 

本來沒下雨的後來雨也跟著來攪局了

我們只好帶著孩子往回走




18



派出所前的景象真實又美麗




19

 

漫步在這樣的阿里山裡

吉野櫻的相伴

老ㄤ的陪伴

就是一種幸福


20

 

櫻花的迷人

旅行的滿足

拍攝的快樂

在阿里山上

我真實感受

 

21

 

回頭望望還是捨不得離開

雖然這次我有很多地方沒走到


22

 

雨儘管不大

為了孩子們的安全還是離開了

23


24

依戀在阿里山

霎那間的永恆

畫下我對阿里山的依戀

我期盼著下次的阿里山

老ㄤ聽見沒


25

 

我們依然愛在山裡享受大鍋麵的感覺吃飽之後離開依戀的阿里山

提早回奮起湖休息

迎接美好的一天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