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終於看到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最近掀起一陣國片風

然而我會想看賽德克巴萊並不是一窩蜂想去

而是偶然一天在賽德克巴萊還未上映之前的

東森台灣啟示錄

深深打動我前往觀賞的原因

很多年沒看過電影了應該說自從生了孩子電影院對我來說就是絕緣體根本沒機會去看了

更別說是兩人世界了

 

 

100/10/2

vicky剛好要跟同學分組把報告做完

有機會跟老ㄤ去看電影

當然帥弟就順道託朋友幫我看顧一下才有這機會

 

沒有進去看聽再多人說都無法體會

這樣霧社事件都沒有認真看過

也遺忘了

 

一開始為什麼看記錄片可以深深打動我的原因

不只是魏德聖導演的12年夢想

更是讓我感受到霧社事件裡的故事

 

魏德聖導演當初是因為看見邱若龍的漫畫作品詮釋『霧社事件』深受感動

成為啟發他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始的動機

 

 

 

我對霧社事件真的沒印象

對整個賽德克巴萊第一集只有留下許多的讚許跟感動

或許有人感到可怕血腥

 

但我認為那都是最寫實的一幕

 

其中讓我最為動容之處的地方

就是莫那魯道在瀑布邊與花岡說的話

讓我當下眼淚打轉

或許也是因為真人實事的影片比較能打動人的心

 

第一集裡當然不只這段打動我

在莫那魯道集結族群的人將攻下日本人那一幕

那一段話也夠讓我感到很動容

或許是一種民族的力量

 

另一頭目說明知道會輸的戰為什麼還要去打

但莫那魯道說了一句

因為驕傲換來印記

 

賽德克族的人在擁有自己獵場之後就會在臉上留下印記

這也是留給後世族人最佳的印記

也是分為族群識別的意義

 

也或許在早期的時代裡

免不了戰爭

要不然這樣的廝殺確實讓人感受到有點悲哀

因為都是需要這樣的方式才可以得到勝利與方法

 

 

我想賽德克巴萊因為會成功

不單單只是導演的堅持

當然還有很多支持這故事的原動力

 

我相信這樣的力量確實讓人感受到國片的希望

不管是導演

我想這幕後的每一個人

才能造就這賽德克巴萊

 

走進戲院就是支持國片最大的驕傲

我相信看過賽德克巴萊之後

那樣的驚心動魄

那樣的感受觸動

會深深的落印在心中

 

也讓我感動這樣的國片當然要支持

我也已經迫不及待

想去看第二集彩虹橋

當然也要再選個天時地利人和的一天吧

 

 

說了再多都敵不過自己走進戲院去親臨感受一下賽德克巴萊的真實感受吧

如魏導說的用心思考貼近電影的產業需求

就讓我們走進電影院去享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