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梯8

 

近來發現不少夯的景點都在中部

本來對天梯不感興趣

這天老ㄤ突然說安排一個行程看我滿意嗎?

我們下午4點去天梯晚上去寶島時代村

話說...有人要帶我出門

呵呵當然配合阿

畢竟這種炎熱的夏天可是老ㄤ的敵人

開口說要出去玩當然要好好跟上

 

 

天梯7

天梯1

 

接近4點出發到天梯也很快就到了

夏天白天長

可以玩的時間也多一點

 

天梯3

 

 

天空之橋

好像一直聽說開放時間要延期

也一直不知道確認時間

這天來果真還是失望了

 

 天梯2

 

 

天梯9

 

我看見這高度要是真開幕....

我也不知道我敢走嗎?

 我還無緣去南投的天梯

因為我不能爬山所以也沒機會去

 

天梯4

天梯11

 

既然天梯沒開

那就看看猴探井的觀景台吧

 

天梯6

 天梯5     天梯10  天梯12

 

我之前去的星月天空就在隔壁

可以看見如此壯觀夜景

也難怪猴探井那麼多人喜歡到這看夜色

但還是要小心安全

 

 

 天梯13 天梯14

 

天空之橋聽說他的命名是由神明決定的

 

 天梯15

 

為命名吊橋,南投縣府請二十所國中小學生及家長舉行命名投票,

共發出一萬二千多份命名問卷,

最後由「天空之橋」獲得三千八百餘票最高,

其次則為「摘星天梯」、「猴探井天梯」、「福山天梯」與「百福天梯」,

然而地方居民對吊橋名稱仍多有分歧

 

 

 天梯16

 

之後南投縣長李朝卿為平息命名爭議,經與地方討論,

決定以投票前四名的名稱進行擲筊,讓福山宮三山國王爺做最後決定,

而天空之橋最後以八個聖杯勝出;李朝卿說,

八卦山天梯名命過程「民意」與「神意」一致,真的很巧合,

也化解命名過程的爭議,獲得最好的共識

取自網路

 

 天梯17 天梯18

 

我想大家都只想讓這天空之橋有個平安的名字吧

 

 

 天梯19 天梯20

 

號稱全台最長天梯型吊橋

吊橋上的太陽能LED燈自動點亮像掛在天空的燈廊

不過我們不熟地形所以不知從那拍出微笑的天梯

 

 天梯21 天梯22

 

夜色漸漸暗下來了

不讓孩子在太暗中行走於是離開了天梯

開放日子聽說是在7月23日正式開幕

我去的時候是7月8日

 

 天梯23

 天梯24

 

在這樣離開時發生一個小插曲

我們看見十多個年輕人在群打一個年輕人

並且把他的同伴摩托車鑰匙都把起來

老ㄤ友向前去看

但老ㄤ一看苗頭不對走到一旁打電話報警

我們在停車場那等害我也跟著七上八下的

之後我們也是看救護車到了才走

只能說現在的年輕人在眾目睽睽之下也不管是觀光區就這樣打起群架

不過老ㄤ說他隔天跟他在草屯的同事說

他說在猴探井本來治安就不太好

不過未來應該有警察在那管理秩序看會好一點嗎?

畢竟是觀光區還是要注意治安一下

 

 天梯25 

 

雖然有點驚嚇到

但還是依然前往下一站覓食去

天梯已經正式開幕了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一個好時機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ܤ ◕‿-ㄚ妹 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